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棒球場整修2個月被批「還是一樣」!市府回應了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0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10:04
新竹棒球場重啟後爆出多項缺失,目前暫停開放進行養護。(圖/TVBS)
新竹棒球場重啟後爆出多項缺失,目前暫停開放進行養護。(圖/TVBS)

斥資12億重建的新竹棒球場,7月底重新啟用,但卻被發現多處缺失,甚至有球員因場地而受傷,遭到外界罵翻,市府隨即暫停開放、緊急整修,如今經過2個月的時間,棒球場內部狀況曝光,結果竟令人看傻。

更多新聞:跨區藍白合?盧秀燕「緊牽」高虹安:相信她的專業

 

新竹棒球場於7月22日風光重啟,但才沒幾天,就爆出許多問題,安全疑慮飽受質疑,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也為此道歉,承諾會一肩扛起責任,不過在他歷經論文抄襲爭議、退選桃園市長後就神隱多時,直到9月為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站台才現身,然而提到新竹棒球場時,他卻說如同台積電一樣,晶圓也會有不良品,一席話再度引發議論。

新竹棒球場整修逾2個月,樓梯扶手一摸仍沾滿繡粉。(圖/翻攝自人渣文本臉書)

更多新聞:「國家機器打一人」也沒用 高虹安預估得票率仍領先

 
如今棒球場經過2個月的改善,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昨(9)日就在臉書分享照片,只見他前往新竹棒球場的非管制區,摸了一下樓梯扶手,結果卻沾滿厚厚鏽蝕粉末,讓他忍不住爆粗口開罵,「X新竹市立棒球場還是一樣。」

網友一陣嘲諷。(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也被轉發到PTT,不少人見狀紛紛留言嘲諷,「沒有再花個12億哪來的經費改善!」、「樓梯是用腳走的不是用手摸的」、「市長副市長不在了,沒人可以下決策」、「打高虹安很忙,棒球場改善晚點」、「看起來高虹安要負全責」、「先打高虹安再說,12億球場在那叫什麼?」

對此,市府表示,球場入口樓梯牆面採用「耐候鋼」材質,在其他縣市公共設施是實用且常見的方式,且「扶手」僅為漆色,並非氧化材料。針對耐候鋼牆面,為避免民眾疑慮,已經由棒球場改善小組會議確認改善方式並已排定工序,將於耐候鋼表面噴塗塗料,加速氧化並阻隔表面鐵銹,將於10月下旬改善完成。市府指出,有心人士為特定目的批評專業設計,不僅不尊重專業,相信市民並不樂見。

有關新竹棒球場養護作業,市府7月成立棒球場改善小組後,持續與中華職棒大聯盟、味全龍球團、球員工會等單位及各界專家密切溝通合作,至今累計開了10次改善小組會議、每日開施工檢討會議,提出具體改善方案,包括草皮、紅土、觀眾席等處,皆已完成初步改善。
 

其中攸關球員安全的場地,已經刨除較鬆軟紅土,草皮灑水養護預計每次噴灌水量9噸、每天8次,每周噴灌水量大於250噸。而球員林智勝曾經在比賽前於場邊休息區的台階處受傷,除會貼上止滑條,也會加深成50公分左右、高度20公分,避免球員踩空。觀眾使用方面,部分外野觀眾席的座位已先拆除,將進行表面整平、重新漆上底漆,再漆上有加輕質砂的面漆,透過顆粒增加表面止滑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棒球場#整修#12億#樓梯#缺失#林智堅#沈慧虹#高虹安#周偉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121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