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緊張! 蘇貞昌:政府隨時預備戰略物資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19:47

兩岸關係持續緊張,各界關注台灣戰略物資準備,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備詢時,也說如果發生戰爭,包括防衛武器、糧食、醫療藥物,政府都有相關層次預備能夠因應。

圖/TVBS

 
大陸頻繁派軍機和軍艦擾台,國防部長日前曾說,海峽中線已經被破壞兩岸關係緊張,如果真的發生戰爭,台灣政府有辦法因應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做足準備的時候看狀況,但最重要幾個點,第一個是武器我們要防衛要攻擊,第二個糧食我們要撐得住守得住,第三個就是有關的醫療藥物。」

蘇貞昌強調三大要點,武器防衛攻擊糧食醫療是最重要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糧食米這些都一年沒有問題,如果戰爭真的發生,那相關的用起來就跟平常不一樣。」

蘇貞昌說油和天然氣也會預備,不過整整一年份的米糧,除了軍方儲存還能放在哪。

記者廖凡漪:「那一般的軍糧(軍備糧),都是儲存在各地的農會冷凍桶裡面,那其實只有部分會提供給中央政府來使用。」

圖/TVBS

農糧署根據需求,會向各地農會徵收米糧存放。

霧峰農會供銷部主任陳皙建:「那就是看農糧署那邊來分配每個月的使用量,再安排我們下去加工,所以數量會不一定。」

農會表示不只軍糧,還有社會救助糧天然災害糧通通都會預備存放,所有存糧都是當期稻米,會隨時更新保持稻米新鮮。

霧峰農會供銷部主任陳皙建:「白米加工廠農糧署會類似審核,讓你符合他的標準規範以後才能加工。」
 

圖/TVBS

不過要成為中央指定糧倉,必須符合相關規定,根據了解,中央每年會預備1百多萬噸米糧分散各地存放,不管是戰爭天然災害像是地震水災等等、應變各式緊急狀況,讓民眾能填飽肚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戰略物資#兩岸關係#蘇貞昌#戰爭#軍糧#農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99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