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戰略物資 結果共20筆

  • 荷韓半導體結盟 美重金打造最先進微晶片

    近20年來能與石油並駕齊驅的重要戰略物資,就屬半導體,插足供應鏈的各國無不想盡辦法合縱連橫,保有優勢。日本與美國祭出高額補貼,促進境內半導體生產,美國甚至要將環評放一邊,儘快在紐約州打造先進半導體廠;路透社報導,一家低調的中美合資公司,疑似是突破拜登禁令,取得美國技術為解放軍設計晶片的破口之一。南韓則由總統尹錫悅遠赴荷蘭,發展兩國半導體技術合作,應對來自俄羅斯與北韓結盟的共同威脅。
    2023/12/14 20:00
  • 駁半導體「去台化」傳言 張忠謀:羨慕忌妒台灣的人非常多

    在當今美中兩國對峙情況下,科技戰持續升溫,晶片成了重要戰略物資,也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市場上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近來市場傳出供應鏈「去台化」的說法。對此,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21)日在表示,晶片是非常重要產品,很多人最近才悟過來,嫉妒台灣有這麼好的晶片生產,忌妒和羨慕的人非常多,他也透露,「我這次到APEC好幾個國家都表示希望去他們國家生產晶片」。
    2022/11/21 12:54
  • 審計部揭高端5大缺失! 蘇貞昌:依約而行、該罰就罰

    審計部日前公布針對高端疫苗的查核報告,指出高端涉及五大缺失,包括多次延遲交貨,衛福部卻遲遲不罰、未確實推估國人需求,導致疫苗過期銷毀等,被外界批評衛福部護航高端。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強調,疫苗是戰略物資,每一 個國家如果可以自己製造生產,都要很盡量的自己製造生產,但相關規定、契約約定,如果有違法,那自然依約而行,該罰就要罰。
    2022/10/14 09:56
  • 兩岸緊張! 蘇貞昌:政府隨時預備戰略物資

    兩岸關係持續緊張,各界關注台灣戰略物資準備,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備詢時,也說如果發生戰爭,包括防衛武器、糧食、醫療藥物,政府都有相關層次預備能夠因應。
    2022/10/07 18:59
  • 遭批高端疫苗銷毀率高 蘇貞昌:保護民眾健康寧可多

    外界質疑高端疫苗銷毀率高於國外疫苗;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基於防疫,要爭取越多疫苗來保護民眾健康,寧可讓它多、不可少,而疫苗為戰略物資,如果能由自己的國家生產那是最好。
    2022/10/07 10:36
  • 台灣曾為這事扣押蘇聯油輪 遭嗆「武力解決」

    1954年兩岸情勢緊張緊繃,一起蘇聯油輪在國際公海上被我國海軍攔截並帶回台灣扣押的陶普斯號事件震驚全球。當時,蘇聯籍油輪陶普斯號(Tuapse)運載油料前往中國上海,為防止戰略物資落入共軍手中,台灣派遣驅逐艦丹陽艦前往攔截,雙方劍拔弩張,蘇聯為此告上聯合國,時任總統蔣中正歷經一番考量後,同意接受法國斡旋進行交涉,得以弭平爭議。
    2022/05/01 11:00
  • 擴產因應「晶片荒」 半導體設備大廠鈦昇營運爆發

    全球晶片荒,帶動半導體產業需求暢旺,全球各大半導體廠都積極擴產因應,且在各國將晶片視為戰略物資下,在地化生產成為趨勢,不只台積電計畫在美國及日本等地建廠,各半導體大廠都增加資本支出,積極蓋廠擴充產能,半導體大擴產潮,也帶動半導體設備廠的營運看俏。
    2022/02/10 14:50
  • 入侵烏克蘭最後準備?美情資:俄羅斯正運「血漿」到前線

    俄羅斯快要動兵入侵烏克蘭了嗎?美國官員獲得最新情資,顯示俄軍除了持續運送軍備到白俄羅斯外,還把大批血漿和醫療器材,往烏克蘭邊境前線送。因為血漿是戰爭中的重要戰略物資,美國官員認為,這很可能是俄羅斯全面備戰的重要指標。
    2022/01/30 20:13
  • 晶片成戰略物資!車用零件跟著漲 汽車廠宣布年底漲價

    下半年東南亞疫情的升溫,嚴重影響汽車零組件取得。晶片荒、原物料、物流、人事成本大增等等狀況,讓汽車龍頭大廠宣布,從今年底新車要漲價,調漲幅度目前還在研議中。晶片已然成為重要戰略物資,根據最新的研究,目前半導體占整車的成本已經高達35%。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直言,企業搶晶片如同就像民眾搶購衛生紙一樣恐慌。
    2021/10/04 23:34
  • 台北市是否自購疫苗? 市府:開諮詢會後再決定

    台北市曾表示有自購疫苗規劃。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除了編預算及籌財源,還有需求性、施打時機、戰略物資規範等專業問題,近日將開諮詢會後再決定。
    2021/08/06 17:59
  • 北市擬舉債自購疫苗 盧秀燕:重要戰略物資有就要買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舉債購買第3劑疫苗。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疫苗是國家生存的重要戰略物資,有就要買,寧多勿少,有人能買到,都鼓勵盡量買。
    2021/07/20 11:00
  • 指第2劑接種率0.36% 江啟臣:還擔心疫苗買太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現在疫苗已經是戰略物資,有遠見的政府,在疫苗規劃上都要懂得「超額部署」,寧可疫苗過剩也不願捉襟見肘,疫苗買多了還能援助他國,盡到國際公衛責任,做到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
    2021/07/15 11:28
  • 先天難管政策又失當? 批發市場一查黑數爆

    北市批發市場陸續爆發群聚,歸咎一方面這些市場場地大、人流複雜,防疫本來就不容易,另一方面北市府也被批評篩檢太慢、足跡公布不確實,還有就是中央到地方考量批發市場戰略物資意義,不敢貿然休市,恐怕都是造成疫情擴散原因。
    2021/07/03 18:44
  • 三級警戒持久戰!人力物力財力緊繃 醫師:落實「區域聯防」

    三級警戒延長,也代表抗疫進入持久戰,對於何時才能解封,專家不敢樂觀,就怕一鬆懈又造成群聚高峰,只是要打持久戰,醫療量能維繫更顯重要,有雙北醫院院長直言,疫情下在人力物力財力三方面都更加吃緊,有醫師也認為,確診數若降不下來,各縣市間的「區域聯防」就是關鍵。
    2021/06/08 23:01
  • 國際疫苗三期試驗沒做完不等於沒做 學者批陳時中:話術轉移

    現在變種病毒肆虐,各國都在搶疫苗,台灣目前到貨量總共只有80幾萬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想要幫台灣買500萬劑BNT疫苗捐給政府,6月1日已經遞件,國產疫苗是戰略物資的思考,但有什麼實際上的困境呢,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1/06/01 23:05
  • 得台積電者得天下! 台灣停擺全球科技業窒息 美軍齊聚台海護"台積電"矽盾護體

    台灣「護國神積」美方絕不鬆手,因為台灣如果失手,未來美方所有高科技產品恐將仰賴中國,但美方絕不可能讓此事發生,《財經大白話》節目中討論,如果台灣一旦發生戰爭,全世界都會停擺,手機個人電腦等各類電子產品的晶片,台積電就包辦了一半以上,主持人翟翾說,難道台積電要變成中積電,不要說美國絕對不允許,全世界都不會答應,台積電儼然成為台灣最重要的戰略物資,台灣擁台積電"矽盾"護體,也成了戰火的正中央?
    2020/08/24 16:50
  • 阿札爾:美建立國內戰略供應鏈 台灣企業將扮演要角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今天說,訪台期間,他與高階官員及企業領導人討論了台灣企業在美國投資、建立產能的更多方式。他表示,台灣企業將在美國建立國內戰略物資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
    2020/08/12 16:27
  • 蔡英文: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 建立台灣品牌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就職演說中表示,未來整體經濟將秉持「穩定中追求成長、變局中把握先機」的政策理念,政府不會讓產業孤單,未來視各產業的規模及條件組成國家隊,建立台灣品牌的全球戰略物資製造業,拓展到其他市場。
    2020/05/20 11:55
  • VW進軍電池生產 確保電動車戰略物資

    面對未來電動車市,不僅是驅動來源從內燃機引擎轉為電動馬達;從燃燒汽、柴油產生能量轉而從電網獲取能量,更加根本的,是汽車核心技術與戰略物資改變。為確保電動車市場優勢,Volkswagen已經與瑞典電池製造商Northvolt AB合資成立Northvolt Zwei公司,並準備於德國大規模量產鋰電池組,供應Volkswagen集團旗下電動化車款所需,預計2024年初開始投產。
    2020/05/14 08:00
  • 醫護禁出國 醫曝「隱憂」喊:我們不是戰略物資

    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3日)宣布,為確保國內醫療能量,醫事人員除非報准,否則不可出國,引各界熱議。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醫學中心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認為,雖然政策方向是正確,不過,被當成「戰略物資」實在讓人難接受。
    2020/02/24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