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穿T恤牛仔褲!新鮮人被說衣Q差 過來人教一招秒升級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6 05:34
上班一定要穿得很正式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上班一定要穿得很正式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出社會後的穿著打扮,會代表一個人的專業形象嗎?有社會新鮮人日前分享,自己和主管、同事們一起吃飯,被開玩笑說「上班穿的樣子很大學生,感覺不出是一個上班族」,但是在外逛了一圈服飾店,發現成熟一點的衣服都要超過千元,自己還只是個領28k的上班族,扣掉生活上零零總總花費,實在買不下去,讓她相當苦惱。

原PO的穿著被主管開玩笑說像學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職場新人日前在「Dcard」發文透露,自己平時穿著簡單,通常都是T-shirt搭配牛仔褲,而同事都穿的較有個性。原PO描述,前幾天午餐與主管同事們一同吃飯,大家半開玩笑半認真說她「上班穿的樣子很大學生,感覺不出是一個上班族。」她也坦言,雖然對方沒有多說什麼,但心裡總覺得怪怪的。

更多新聞:臉書魔人發文了!周玉蔻消失9天 回歸親曝下一步

原PO說,下班後她獨自前往東區的服飾店,想不到逛了一圈後,發現成熟俐落的衣服都要千元以上。這對剛出社會、月領2萬8的她來說負擔太大,直呼「扣掉租金和生活一些基本花費,就已經快要吃土了,千元衣服根本買不下手」。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該文一出,網友們紛紛提出見解,有人認為經濟上如果不允許,還是穿自己覺得舒適就好了,「沒關係吧~大家也知道你是新人,如果公司沒有明文規定那就不用勉強自己」、「穿衣風格本來就要慢慢摸索,不用急」、「公司沒有規定一定要穿怎樣的話,我覺得其實都沒差」,還有人直言,剛出社會年紀還很輕,穿這樣很符合年齡,「而且老實說,薪水才兩萬八,如果穿得很幹練像個主管一樣才奇怪吧」。

更多新聞:高虹安論文爆引用資策會期刊! 律師證:絕無8成雷同

但也有人坦言,「我自己是不會把上學時候穿的衣服拿去上班穿,畢竟出社會不是已經不是學生了,還是要有點專業形象」。此外,網友們也建議原PO,可以購入西裝外套或著西裝褲,看起來就會比較正式,會給人帶來專業的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會#職場#工作#主管#穿著#正式#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903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