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憩補眠VS假日睡到爽哪個好?醫破迷思再揭「1習慣」會胖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05:45
專家揭最佳補眠時間長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專家揭最佳補眠時間長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下班下課好想原地躺下!一般人忙了一整天只要閒下來後,精神狀態也跟著放鬆,所以有些人會趁著空檔小睡補個眠,或是一口氣在休假日一次補回來。不過有人好奇「假日睡太久」真的好嗎?為此,急診科醫師翁梓華也給出正解。

偷睡一下對身體的影響。(圖/翻攝自翁梓華臉書)

 
更多新聞:一覺醒來又腫了!避開4大水腫地雷 2招快速消腫必學

「每個人體質不同,對於睡眠的需求和習慣也不會一樣」翁梓華解釋,根據多篇研究論文發現「白天小睡10至20分鐘」一共有5大好處,包含精神變好、強化邏輯能力、減少思考時間、減少負面情緒反應,及增強腦波反應。

再來,有些人會有「假日睡懶覺」一定大傷元氣的觀念。但實際上,從研究論文發現,睡懶覺不會造成肥胖、心血管問題,反而是「睡得少」族群才更容易得到肥胖、心血管疾病。

 
睡懶覺對身體的影響。(圖/翻攝自翁梓華臉書)

更多新聞:吃太鹹洗腎?醫曝「它」是最大元凶 6成人活不過10年

至於為何大家會把睡懶覺和身體健康亮紅燈聯想在一塊?翁梓華解釋,因為這些人往往週間時常熬夜,導致睡眠習慣不正常,才會有肥胖的問題出現。建議平常上班上課感到疲憊,可以小睡10至20分鐘、假日也可以多睡補個眠,最後真正傷身是晚上熬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梓華#睡覺#補眠#午休#睡到飽#睡午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221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