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四童過馬路違規遭開單嚇哭!家長怨「不能先勸導?」 警方回應了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1:31
小四女童過馬路違規遭警方開單。(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四女童過馬路違規遭警方開單。(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小學四年級的孩童,因過馬路違規遭到警察開單,家長不滿上網抱怨「真的有這必要嗎?不能以勸導的方式嗎?」,並且說該名女童回家後被嚇到一直哭,直批「政府真的有缺錢缺成這樣嗎?」,此議題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快解封了!蘇貞昌預告:明天可能宣布10/13開國門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出一張被開立的紅單照片,只見紅單中當事人的出生年月日,年份顯示民國102年,換算下來僅9歲。原PO表示家中孩子國小四年級,在新北市板橋「未依專用號誌指示穿越道路」遭到警察開單,該名家長不滿表示:「國小四年級被開紅單,真的有這必要嗎?不能以勸導的方式嗎?一個小女生被嚇到回家一直哭,好像犯了大錯,政府真的有缺錢缺成這樣嗎?」

家長抱怨小四童遭警方開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三媽臭臭鍋漲價! 網推「這家」才是王者:美食沙漠起家

 
對此,不少網友認為「如果今天不開這張罰單,難道要等到出事了在哭鬧上社會版面嗎?小孩子不遵守交通規則跟大人都有密切關係,因為不會教,抱怨前先想想怎麼以身作則的!」、「錯就是錯,何不機會教育?你有身為家長的自覺嗎?」、「學個教訓吧,下次有可能就沒下次了」、「小四了,可以看得懂紅綠燈也會過馬路了,不小了」。

更多新聞:好市多結帳「被騙自動續約」!苦主怒揭話術 一票人也遇過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警察有點小題大作,留言表示「這就是台灣的警察議員不敢開,專開小學生」、「應該先用勸導的吧!直接開單真的會讓小孩嚇到」、「小學生真的會留下一輩子的陰影」。

更多新聞:乎乾?研究曝每天喝酒「這個量」:可降低失智風險

《TVBS新聞網》詢問開立罰單的信義派出所,證實確有此事。此外,新北板橋分局交通組長林泰亨也指出,關於沒有進行勸導,是由於此案行人違規並非屬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12條可勸導的項目內容。

新北板橋分局交通組長林泰亨。(圖/TVBS)

更多新聞:「陳時中是黑化前的柯文哲」最辣國文老師曝北市不考慮人選

此外,林泰亨表示,該案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5條之4,「未滿14歲之人違規,處罰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此案將另外送達家長告發單,以完備告發程序。林泰亨也呼籲用路人及行人,未依規定穿越馬路或闖紅燈的行為容易發生交通事故,也容易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危險,請務必遵守「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的原則,以保障人身安全及避免發生交通事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四#小學生#過馬路#違規#開單#警察#板橋#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44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