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9:21地震速報測試!挨批擾民 過來人舉「1情境」救命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3:28
氣象局測試地震速報。(圖/TVBS)
氣象局測試地震速報。(圖/TVBS)

台東近來地震頻仍,17日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後餘震不斷,18日又有規模6.8強震,被氣象局視為「新的主震」,迄今(20)日依然仍有餘震發生,明(21)日恰逢921「國家防災日」,氣象局將於早晨9時21分發送「地震速報測試」,局長鄭明典提醒大家手機保持開機,測試看看是否收到。

更多新聞:這斷層遇強震後果慘 氣象局:台北一半被海淹沒、塌陷成沼澤

 

鄭明典提醒大家別被嚇到。(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明日上午9時21分將發送「地震速報測試」,屆時全國各地皆會收到地震速報,請民眾就地採取「避難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鄭明典提醒:「準備好你的手機,在開機狀態,看看警報會不會響!」沒準備可能會嚇一跳,那也只能先說抱歉,「防災測試很重要的!」

更多新聞:台積電讓高雄房價飆!苦了小資族 增59w房貸遠超年收入

 
文章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這個日子和時間會不會讓人嚇到啊?」、「我住高樓層,逃出去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實用…我只在乎房子有沒有倒,家裡東西也都固定住了」、「邊緣人國家級認證測試」、「明天會嚇死很多人」;也有人被連續幾天的地震嚇壞留言「會不會弄假成真」、「如果明天測試跟真的警報一起來會怎樣?」、「這算預言嗎?」

網友紛紛表達意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至於有人痛批「擾民」、「很無聊的東西,提前那幾秒是有用?」、「以往的經驗都是響了,急急忙忙找手機看發生甚麼事,有時候還沒找到地震就來了」;有網友則回應「離震央近的地方可能是搖完才響,但離震央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就可能有10幾秒以上的預警時間,921震央在南投,但在台北也有大樓倒塌,這個時間是足夠叫醒民眾,甚至可以躲在桌子底下的」、「我住東部,這幾天就知道,幾秒鐘可以讓你找東西保護頭部,或衝出去」、「就是因為地震無法預報,所以只能在大地震發生後立即發布警報,搶時間,哪怕只有幾秒的時間,能救一個是一個,所以我不認爲警報是無意義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警報#測試#速報#921#國家防災日#避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04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