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到心累! 類火車「站站停+1小時1班」挨轟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4:04

受到地震影響,台鐵花蓮站到台東站路線中斷,台鐵以「類火車」方式,由遊覽車接駁代替,但旅客抱怨連連,表示不僅一小時只有一班車,還站站停耗時間,網路上也沒辦法查詢班次,有通勤的學生下午才到的了學校,上午只能請假。對此,台鐵表示,將增加直達車班次,也會視旅客量來調度備援車。

圖/TVBS

 
一群人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擠在花蓮火車站外,工作人員也快忙的吃不消。

民眾vs.火車站工作人員:「要排哪裡,ㄟ,都在這裡上車啦,就是這裡啦,怎麼排隊,這樣排怎麼知道,一堆人擠在這裡。」

一邊得注意有沒有人排錯邊,還得關心民眾有沒有曬到太陽,因為台東強震,台鐵花蓮站到台東站路線全中斷,台鐵啟動類火車方式,用客運來接駁旅客,現在卻怨聲四起。

 
圖/TVBS

民眾:「我要去綠島,平常可能2個多小時吧,現在他剛剛跟我們說,要五個小時。」

通勤學生:「下午再上課,早上都請假。」

若從台北到台東,要先搭火車到花蓮,再轉客運到玉里,再換客運到台東,車程最快將近5小時,比火車慢了2倍。

圖/TVBS

記者vs.類火車駕駛:「(到花蓮的嗎),對,這樣到花蓮火車站要多久,不一定喔,因為還要進其他的站,應該會多個半個小時吧。」

旅客不僅批評,類火車一小時才一班,車來了客滿搭不上去,就得繼續等,甚至還像區間車站站停,網路也沒辦法查詢班次,等到臉都綠了。

台鐵花蓮段段長吳金添:「我們也有加開直達的類火車,花蓮開車直達玉里,玉里再轉成公路,我們也有備援的車輛,做緊急加開的方式。」

 
台鐵表示,類火車從早上6點晚上8點整點發車,將每小時加開一趟,也會依照旅客量,來調度加開班次,只是全線恢復行駛,得要看搶修進度,目前預估得要1個月左右,影響天數長,持續進行滾動式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類火車#台鐵#花蓮#接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93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