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樓梯裂縫「膠帶」修補 網酸:想到泡麵修補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4:10

地震過後,有網友臉書發文,看到一處公寓的樓梯,出現很大的裂痕,居然是用膠帶黏上修補,讓網友直呼,好猛的膠帶,更聯想到泡麵補強法,而專家說,這根本無效,還是要找專業的師傅,可以使用品質較好的混泥土修補,但除了樓梯,地震過後更關鍵要檢查家中的梁柱有無裂縫、鋼筋外露或水泥剝落,都可能對耐震能力造成影響。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地震過後有網友在臉書發文,發現公寓的樓梯,居然是出現很大的裂痕,而且已經修補好了,沒想到居然是用這個。」

膠帶居然成了補強素材,實在好傻眼,原PO把照片放上網,無奈寫下,這是我見過最厲害的,樓梯修補作業,相信一定能安全度過地震,網友直呼這膠帶什麼材質,實在好猛,還有人酸聯想到泡麵修補法。

圖/TVBS

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副理事長蘇模原:「樓梯不算是主結構,但是人走在上面會危險,傾斜或樓梯可能會掉下來。」
 

還是要找專業的,通常可以使用品質好的混泥土修補,不只是樓梯要觀察,家中的梁柱更是地震過後,檢查有無受損的關鍵。

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副理事長蘇模原:「就看我們原來連結部分,有沒有脫開。」

圖/TVBS

3個步驟替房屋做初步健檢,先觀察住家大樓的外觀,同時也要留意大樓四周的外牆,共同查看有沒有異常歪斜,或沉陷的狀況,再來就是較主要的梁柱,是否出現鋼筋外露水泥剝落,專家也強調不是所有牆面有裂縫,都需要擔心,主要要查看撐起房屋結構的梁柱,是否有受地震影響,也有一個判斷標準是,牆面大於25公分厚的剪力牆,是否有斜45度角的裂縫,如果有的話代表結構受損。

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副理事長蘇模原:「看看窗戶有沒有變不好開了,門是不是不好開了,這個也是簡單的判斷,民國88年12月31號以後的房子,是比較不用擔心的,以前的房子,是比較需要檢視的。」

這回6.8規模地震,營建署調查花蓮有10處,台東有33處危險建築,近年來因此推動,私有建築物耐震補強措施,每件最高450萬元補助,可以免費提供耐震補強諮詢,揪出潛在的結構老化的問題,提升耐震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樓梯#膠帶#房屋#裂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61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