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震逾50起!917台東6.4震 氣象局:防規模5餘震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蕭應強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8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8 14:24

9/17晚上9點41分,全台都有感的強震,規模6.4,台東池上震度最大,也是改制後第一次記錄到「6強」震度,一直累計到今天早上約10點半,已經超過50個餘震,這也是今年規模第二大地震,氣象局說未來2天還可能發生規模5餘震,一周內要小心規模4的中小型地震。

圖/TVBS

 
釣蝦池晃到起波浪,水溢出流了滿地,吃蝦吃到一半,還以為是頭暈,台東超級有感。

因為9/17晚上9點41分,台東關山發生規模6.4地震,深度只有7.3公里屬於極淺地震,在池上震度達到6強,也是改制之後第一次,花蓮富里5強,台東市和高雄楠梓,震度5弱,也是今年規模第二大地震。

氣象局地震中心課長陳達毅:「主震後2天內會有規模5以上的地震,5天內會有規模4以上地震,整個地震餘震序列,可能會持續到一個月以上這麼長。」

 
圖/TVBS

晚上9點41分主震後,花東地區晃了一整晚,累計到18日早上10點25分主震加餘震,總共55起。

其中清晨6點05分震央在高雄縣桃源,規模4,最大震度在嘉義3級,剛好在這時間,但氣象局分析,不算在台東地震序列裡。

氣象局地震中心課長陳達毅:「主震的震央有一些距離,而且它的構造屬於另外一個系統,所以沒有把它列在餘震統計範圍內,地震序列裡面有3起花蓮的地震,我們也把它列為餘震,主要是因為它的位置,跟主震比較相近。」

圖/TVBS

震央就在台東關山,氣象局發現和中央山脈底下斷層,受應力作用破裂引發錯動,另外專家分析,今年地震釋放能量,已經超過8顆原子彈,比過去一年平均值還多。

氣象局地震中心課長陳達毅:「以數量來看,當然就是一個(地震)活躍期,因為的確比往年平均值還要高。」

發生今年第7個,規模6以上地震,確實比往年平均2到3個,「震」得更頻繁,能量還在釋放,2天內可能發生規模5餘震,未來7天規模4地震,東部居民得特別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台東#餘震#氣象局#嚴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06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