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升溫中 本土+49540新北再破萬例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8:58

中秋節後疫情持續飆升,14日本土確診數逼近5萬,有4萬9540例。公衛專家陳秀熙預估,這波高峰會一直持續到九月中下旬,每日4.1萬例確診、每週死亡數恐達到176人。對此王必勝回應,會這麼說應該也是希望脆弱族群能快打疫苗,而現在正處疫情升溫階段,加上這週五就會有BA.1次世代疫苗到貨,應該能提高民眾接種意願。

圖/TVBS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如同我們預估趨勢,還是在增加昨天49540比起上週上升。」

果不其然中秋後,本土數只增不減,新北還再破萬例,將近台北的一倍,死亡個案37例中,最年輕的20多歲,打過3劑疫苗確診隔天過世。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急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脈搏,本身有心律不整的慢性病史,死因新冠肺炎心律不整。」

 
案例數短時間恐怕都不會低,加上國內仍有320萬人沒完整接種,公衛專家陳秀熙直言,高峰會一直到9月中下旬,到時天天4.1萬例確診新增,每週死亡數可能176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他要告訴我們的應該是脆弱的族群不要等,現在疫情嚴重所以施打意願會高。」

圖/TVBS

上一波兒童陸續出現腦炎重症,甚至發病後快速死亡,三總研究指出BA.2,分支的病毒突變位點K97E,恐是腦炎關鍵,但羅一鈞持保留態度。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年2月香港爆發兒童腦炎疫情時,當時流行的BA.2並未帶有K97突變,也許可以部份解釋兒童腦炎疫情,不過還有很多未知的相關性,還需要進一步去研究證實。」

總之無論長輩還是幼童,打疫苗都要加緊腳步,次世代BA.1疫苗,比專對抗原始株的更有效,首批80萬劑即將到貨。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且次世代疫苗也到,莫德納雙價9/16星期五會到第一批80萬第一批之後會陸續進。」

 
直接點名到貨時間點,要用最快速度封緘檢驗,拚下週開打,疫苗打全了就可考慮出國,出入境團客指引3方向,旅客旅行業資格,產品規劃和行程安排,以及旅遊期間防疫措施,指揮中心已通過,但得等禁團令解除才可上路,現在還不是時候。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開放時程每天記者會都透露,現在都還在疫情高峰期,在這同時我們在做準備,確切時間還是疫情沒到高峰趨勢向下會更積極做相關行程。」

另位台灣的口服抗病毒藥,已經使用58萬份,使用率10.16%僅落後美國,但別因拿藥容易不去防疫,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節#疫情#確診#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003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