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花」一起收假!綠島遊客趕搭船撤離

記者 周容萱 何冠毅 / 攝影 劉錦源 劉欣逵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1 13:22

梅花颱風今天(11)早上發佈了海上颱風警報,預計下午東北部的風浪會增強,所以一早就有大批遊客從綠島搭船回到台東,因為從下午開始到12日,綠島往返台東的船班全都停航。另外基隆雖然風雨還不明顯,但往基隆嶼的船班也是只到今天中午,甚至有遊客上周因為軒嵐諾延期,現在又遇上梅花,二度延期。

圖/TVBS

 
大批民眾拿著行李走下船,港邊人山人海,都是從綠島回到台東,因為不只連假要結束了,颱風也跟著要收假,遊客趕著在颱風上工之前,提早搭船回來。

遊客:「現在早一點回來是還好,如果晚一點可能浪會比較大一點。」

交通船業者:「目前今天開16班次在旅客回來,我們都全部有通知,應該都沒有(受困),除非是自己自願留下來。」

 
圖/TVBS

因為梅花颱風逐漸靠近台灣,11日上午中央氣象局也發佈了海上颱風警報,因為考量到下午風浪會增強,所以從11日下午到12日,台東往返綠島的船班全部停航,不過即便如此,還是有民眾不畏風雨,趁船班還沒停駛趕快搭船,堅持到綠島旅遊。

前往綠島遊客:「看起來天氣蠻好的啦,(所以不會影響)不會影響。」

另外基隆雖然暫時風雨還不明顯,但漁民們就怕風浪會隨時開始增強,趕快把漁船綁好做好防颱準備。

圖/TVBS

要前往基隆嶼的船班,全都提早到11日上午,雖然還是可以登島,但有遊客因為安全考量,決定不搭船。

遊客:「上個禮拜本來上個禮拜要來啊,結果(軒嵐諾)颱風啊,今天又遇到颱風。」

軒嵐諾颱風前腳剛離開,梅花颱風接著來,所幸已經是連假尾聲,沒讓整個中秋連假泡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花#綠島#撤離#風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1034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