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居老是送過期食品 「父母難婉拒」他氣炸:被當廚餘桶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1 05:45
一名網友分享,鄰居會拿過期的食物來家中拜訪。(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分享,鄰居會拿過期的食物來家中拜訪。(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送禮乃人之常情,不過若是收到過期的食品,你會如何處理呢?近日就有網友分享,鄰居總是送過期的食物給家中年邁的父母,而老人家又不好意思拒絕和浪費,只好留在家中食用,貼文一出點燃眾人怒火,不少人表示有相同的經驗。

這名網友在爆料公社中透露,家裡附近的鄰居偶爾會拿零食來敦親睦鄰,第一次收到時,吃了幾口後,才發現包裝寫的保存期限已經過期1年多,他瞬間把嘴中的食物吐出來,但那時認為對方應該毫無惡意,可能是沒有注意到才會送來家裡,沒料到,同樣的事情竟然還有第二次,因爲有前車之鑑,原PO在食用前先確認保存期限,居然也是過期將近半年,和家中父母說明情況後,他們卻捨不得糟蹋鄰居的好意,將過期的食品全數吞下肚。

 

老人家不好意思浪費,因此把過期食品全吃下肚。(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這樣的狀況令原PO相當困擾,週末逢中秋連假,鄰居又「三度」來贈送中秋禮盒,雖然裡頭的月餅沒有過期,但全部包裝都被拆封過,甚至還被分別吃了一顆,原PO對此感到相當憤怒、不被尊重,並發文寫下「不覺得拿吃過的東西送禮很噁心嗎?到底是故意還是無心的」。

事情曝光後,網友見狀紛紛留言抱不平「回報啊!換你拿過期或吃過的給他們」、「把你們家當廚餘桶,自己不想浪費食物招天譴,送你爸媽,讓你爸媽處理!真要不得!」、「先留一年…明年回送」,也有人有相似經驗,「我小孩也常常收到,別人藏很久要過期了才裝好心給小孩」、「我親戚也是啊,東西送過期或者快過期的,前年中秋節也很瞎,中秋都過不知道多久了送月餅來我家,結果裡面的月餅是東湊西湊的,估計是吃不完,送來的月餅整個硬邦邦的」。

 
中秋禮盒還驚見拆封過的月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還有人反問原PO「為什麼不讓爸媽拒絕」,他也回應,老人家固執,不想浪費食物,已經說了10遍別拿過期的食物或是別吃過期食品,爸媽仍舊堅持己見,認為要珍惜別人的心意,別把人心想的如此險惡,因此原PO不想繼續和爸媽爭論,但若家人吃壞肚子一定會對鄰居提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送禮#敦親睦鄰#中秋禮盒#過期#保存期限#浪費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50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