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疫情倒閉!700人付錢卻玩不了 飛魚假期:已撐到最後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18:44

被指控惡意倒閉的飛魚假期旅行社,實際造訪位於高雄的公司,員工正在打包,業者也鼓起勇氣面對鏡頭,他說三年的疫情衝擊,不管紓困還是銀行借貸,每個月百萬現金週轉不來,原本靠參加旅展招攬生意,最後一次旅展遇上颱風,業績不如預期才忍痛停業,估計有七百位受害者,由於業者有加入旅行品保協會,可以協助消費者申請賠償。

圖/TVBS

 
受害遊客:「活動什麼都沒了,老闆超好讓我們免費住宿,他還虧錢沒有趕我們走。」

人都已經到小琉球,旅行社倒閉,訂好的一系列活動全被取消,還好民宿願意免費收留,但民宿老闆無奈,自己也是受害者,電話被打爆。

受害民宿業者:「款項也是被積欠,有上百通(電話)這兩天幾乎每半小時就會接一兩通。」

 
圖/TVBS

被指控惡性倒閉的飛魚假期旅行社,高雄公司不見員工,房東要收回公司打包中,顯得有點凌亂,負責人鼓起勇氣出面,他說真的因為三年的疫情,每個月兩、三百萬的開銷,讓他撐不下去了。

飛魚假期旅行社執行長:「資金沒有辦法週轉過來,但我們還是講我們沒有閃避,我們如果閃避我就不用都留在這裡。」

飛魚假期旅行社經營十多年,以參加旅展攬客,主打離島包套行程,過去,執行長也會直播推促銷方案,最後一次參展遇上颱風天,業績只有個位數,才讓他斷然決定停業,而非故意挑在中秋連續假期前。

飛魚假期旅行社執行長:「也開了十幾年了敵不過這三年疫情,(在這個中秋時間點)我這樣講是真的資金沒辦法cover掉。」

圖/TVBS

這一倒閉,估計影響七百人左右,業者雙手一攤無能為力,不過,旅行社有加入旅行業品保協會,後續受害消費者可以申訴求償。

高市旅行品保協會副理事長楊子昀:「他們有200萬的履約責任險,不足的部分就是要看飛魚假期本身還有多少償債能力。」

 
受害消費者只要備好付款的相關文件,就可以向品保協會申訴理賠,只是這一來一往,消費者出遊興致已經被澆熄,還要走申訴管道才拿得回損失金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倒閉#飛魚假期#旅行社#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57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