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工搶人!飯店祭出調薪 房務員起薪32K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13:16

台中又多一家國際連鎖酒店「台中李方艾美」,飯店看好疫情緩解旅遊爆發,9月住房率全滿,跨年訂房也客滿。業者開出月薪比同行高3到4千的待遇搶人才。學者認為,近年來餐飲科系學生和家長,都擔心會不會因為疫情又失業,根本之道,還是得從政策出發,重視餐飲、飯店產業。

圖/TVBS

 
平順直角標準零摺痕,房務人員,快速折好雙人床棉被,光這步驟要做好,要1個月才上手。

擦拭不同東西,還要記住得要用不同抹布,不能一條萬用,細心耐心少不了,飯店業員工,要經過專業訓練,難找人加上缺工,飯店業者最知道,乾脆調漲薪水,吸引人才。

李方艾美酒店行銷公關Lulu:「起薪都是從3萬1起,房務人員的話則是會從3萬2起。」

 
祭出比同級飯店,高3到4千的薪水,在疫情當前業者心臟很大顆,不過也透露雖然人力成本因此增加,但看好疫情緩解旅遊爆發,光9月住房率全滿,跨年當天訂房,也早在上個月就訂光光,飯店人力需求大增。

圖/TVBS

資深行李員陳可道:「一般(外面)的話看單位不一樣,但是最基本的2.8、2.9(萬),(調漲到31、32K)這個攀升幅度蠻大。」

不過也坦言飯店、餐飲業,缺工嚴重,就怕是有錢也請不到人,也有其他飯店業,正職員工難請,只好逐年增加實習生人數,解決眼前缺工潮。

福華大飯店營運副總鄭鴻儒:「從去年的話跟9所學校有配合,今年已經增加到12所學校。」

圖/TVBS

僑光科大旅展系專技助理教授許淑惠:「學生畢業以後留任在這個行業的意願,真的是比較少家長也會擔心,是不是能夠做長久,實際留任在這個行業有10到15%,其實我們都覺得很高興了。」

學者補充在台灣餐飲、飯店業,不被重視,甚至配合國家人才培育政策,限制增設人才培育過剩科系,觀光餐飲。

 
就在名單內,不單是把飯店餐飲從業人員薪資水平提升,怎樣解決根本問題,才能留住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旅遊#業者#觀光#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16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