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請赴日簽多「商務客、代辦」 預約排到11月中


發佈時間:2022/09/0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3:30

日本今天開始鬆綁入境限制,包括放寬單日入境人數上限、開放團客入境旅遊不再需要地陪陪同,以及打滿三劑疫苗,就免提供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條件等。但實際上台灣人想要赴日旅行仍有3項阻礙有待克服,包括台灣仍有出團禁令,日本尚未開放外國旅客自由行,且現在赴日觀光需辦觀光簽證,但申請排隊要等到11月中。

圖/TVBS

 
日台交流協會門口,排起隊伍,民眾要來辦赴日簽證,六個櫃台全開,從早上九點服務就沒停過。

申請赴日簽證民眾林小姐:「最近就是人真的有變比較多,等差不多快兩個小時,如果是辦就是簽證的話,拿的話好像比較快一點,這邊現在預約,就是已經排到11月多了。」

圖/TVBS

申請赴日簽證民眾鄭小姐:「裡面的工作人員有說是,最近是要去日本的人非常多,他有說要排滿久的。」
 

不少人赴日是商務需求,另外也有旅行社員工,來幫忙代辦觀光簽,不少哈日族,近期也計畫要去旅遊,因為日本9/7開始,邊境再放寬,每日入境人數上限調高到5萬人,團客免地陪陪同,以及旅客打滿三劑,就免給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但目前日本還沒開放個人自由行,對台未恢復免簽證,台灣也還有出團禁令。

圖/TVBS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李奇嶽:「簽證的方法如果日本沒有做一些,鬆綁的措施或調整的話,雖然我們很多人去的意願提高了,可是辦理簽證時間點也拉長。」

目前民眾想辦觀光簽證,多數透過旅行社,業者預估機+酒銷量,可達三成以上,看準第三季赴日旅遊,國籍航空增加航班,華航將從每週30班增為40班,長榮則是從15班增為25班,10月起會多3成以上,另外週二日圓一度出現,下跌到1美元兌143.07日圓,改寫24年來低點,目前一千元台幣,可換超過4600元日圓,有金融機構調查,將近四成台灣民眾,半年內有意願增加持有日幣,超過五成都是要旅遊使用,顯示遊日熱度將會越來越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入境#旅遊#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19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