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聽母勸!醫師小開堅持娶低學歷女友 生3孩20年後後悔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1:36
有網友分享身邊一名友人和妻子結婚20多年生下3名子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網友分享身邊一名友人和妻子結婚20多年生下3名子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俗語有句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事情真的是這樣嗎?最近有網友發文,身邊發生一個案例。友人是一名醫師,同時也是某中小企業主的小開,但在20多年前愛上學歷低的女友,他不顧家人反對和對方結婚生子。雖然孩子們都繼承母親高顏值,但求學路上卻都不順遂,兒子大學落榜好幾次,女兒高中也落榜,讓友人十分後悔當初沒聽父母親勸告。

原PO提到友人職業是醫師但娶了低學歷女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是真實發生的案例!」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提到,當年友人在某醫院任職期間,與同診間女同事相識相戀,兩人之後同居並決定結婚,但女方因為學歷過低且家境清寒,遭到男方父母反對,友人仍堅持要娶對方,最後男方家長只好退一步開出條件,只要女方考上大學,就願意讓兒子娶進門。只是女方考了3年,就是都考不上,不管是日夜間部、二專、三專,都落榜。

更多新聞:想抱孫了?男友媽首次吃飯送禮 女打開驚見「蕾絲戰袍」

網友提到,友人仍堅持娶女方,因而向家長謊稱兩人已經分手,之後獲得父母親金援開診所,接著先斬後奏娶女友進門。婚後女方也很爭氣,生了1子2女,都繼承了母親的高顏值,不料也遺傳了母親的頭腦。
 
 
友人事後找原PO訴苦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約曖昧女吃飯!她把7道菜全嗑光 男:動了放棄追求念頭

原PO表示,友人在北市蛋黃區砸大錢置產,想要讓孩子在最好的學區環境念書,並且栽培孩子學才藝。不料在現代這個幾乎錄取率接近百分百的年代,兒子竟然考不上大學,最後只好重考,女兒則是高中落榜,送到私立高中就讀,今年考上北部某私立大學。由於男方是書香世家,兩老都很重視後代的教育,結果卻是滿滿的無奈,這讓友人也忍不住跑來找原PO訴苦,但自己也不知該怎麼安慰對方。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大多數人對於男方抱怨不以為然,「家世這麼好,小孩只要品性優良、價值觀正確,學歷根本不重要」;但也有人質疑,現在考不上大學真的也是奇葩,「零分都能上了,學校考不上?現在的爛學校,只要有錢,隨便考一下就能讀了」。也有人認為,會讀書的未必一定有成就,只要能找到興趣,也能夠出頭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師#小開#落榜#頭腦#遺傳#學區#蛋黃區#置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44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