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下到這天!中秋連假陽光露臉 體感舒適早晚溫差大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20:32
台灣仍受到東北風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仍受到東北風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明(7)日東北風的環境、水氣比較多,所以東北部迎風面地區仍然會有短暫陣雨發生,中南部地區則是要在中午過後留意熱對流、雷陣雨的發展狀況,下午外出要特別關注天氣變化再出門。

主要受到東北風南下再加上南方南風上吹的影響,台灣附近形成一道鋒面,微弱的風面影響今天清晨,局部沿海地區出現對流降雨,白天之後局部內陸地區也普遍有短暫陣雨發生;中午過後,中南部地區、山區出現比較明顯的雷陣雨,明天天氣概況跟今天比較類似,持續受到微弱鋒面影響,天氣狀況比較不穩定,一直到星期四開始,東北風才把鋒面雲系往南推進,天氣狀況才會轉為穩定。

 

明天山區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上持續有兩個熱帶擾動發展中,預估都會持續增強,不過目前對台灣不會有太大影響,後續狀況持續追蹤觀察。明天北部地區,北海岸、東北角一帶及東半部地區,會受到迎風面降雨影響,南部地區同樣會有迎風面降雨發生,中午過後南部地區同樣會有迎風面降雨發生,山區、南部地區、東部地區會有比較旺盛、明顯的午後熱對流出現,要特別留意天氣變化。

星期四開始可以看到受到水氣減少的影響,乾空氣南下,降雨範圍一天比一天縮小,北部地區的迎風面降雨逐漸趨緩,中午過後發展的午後雷陣雨也會逐漸在山區出現,所以中秋連假開始會比這兩天來的穩定許多,建議大家可以好好把握。

 
氣溫的部分,中北部會明顯感受這兩天氣溫相當舒適,主要高溫維持在30度左右,不過也會逐漸受到陽光露臉增加的影響,高溫會逐漸往上回升一些,不過持續是維持在東北風的環境,氣溫感受上不會像前陣子那麼高溫、悶熱,但是要留意早晚溫差逐漸加大,建議大家可以開始準備小外套在身上,避免季節轉換的時候,著涼感冒,南部、東部地區相對來說影響沒那麼大,主要低溫維持在25度,高溫維持32度左右。

禮拜四過後天氣逐漸回穩。(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總結,今天晚上到明天早上,午後熱對流消散之後,會回復到比較穩定的天氣狀況,降雨會趨緩下來,夜間清晨要持續留意,容易出現熱對流降雨,明天白天開始逐漸會出現短暫陣雨,迎風面地區,北部、東半部、中南部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的發展。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降雨#氣溫#季節轉換#雷陣雨#東北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93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