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男後悔讀資工 他淚揭「2現實」:人生沒希望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8:59
有台大男發文表示後悔讀資工。(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台大男發文表示後悔讀資工。(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大是不少學子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尤其是理工科系更被認為出路穩定又賺錢。不過就有1名就讀台大資工的男大生發文抱怨,他國高中時原以為只要努力考上台大就能過得很風光,沒想到現在除了天天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外,還交不到女朋友,讓他十分後悔就讀理工科系,更感嘆:「人生沒有希望了」。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

原PO感嘆讀理工科系很難脫單。(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抱怨,他高中就讀男校,大學唸的是理工科系,未來研究所、工作環境大概也都清一色是男性,沒交過女友。原PO表示,他在國高中拼命讀書,原以為考上台大,應該能過得很風光。沒想到事實恰好相反,他天天都被一堆作業壓榨,凌晨四點睡,八點半就要起床,每天都睡眠不足。且系上男女比例也極為懸殊,這2學年抽不出時間參加社團,大學生活趨近於零,讓他心理感到相當不平衡。

更多新聞:打破「不懂和女生相處」刻板印象 理工男4大優點一次看

對於這種情況,原PO也嘆道:「一堆人對理工的既有印象就是肥宅回收業」,他十分想待在有舞會、能和同學衝夜店的環境,但現實總是殘酷的,未來職場男女比更讓他感到失望,種種的不平衡讓原PO直呼:「覺得人生沒有希望了,當初對大學的幻想破滅,對未來也不再抱有任何幻想了」。

 
有網友表示他自身也是理工科系,但依舊能交到女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就算是文組的,長得醜又不會社交一樣交不到」、「我是覺得科系跟交往好像沒有很直接的關係吧,你如果一直抱持通篇這種「心理不平衡」的想法,交往困難度不低好像不是很意外,感覺你的想法滿消極悲觀的」、「我覺得跟科系無關,雖然我們系上很多女生,但我交的也是別系的女友,而且我們系的男女生單身的也很多,所以終究還是看『人』」、「我長得一身肥宅樣(177/89)然後讀工學院,還是交到很可愛的女友了」。

更多新聞:想脫單必看!全台8大超靈驗月老廟 參拜攻略一次看懂

其中,有不少網友也提供建議給原PO,「那就學習怎麼打扮自己、練習跟女生聊天相處的談吐,走出舒適圈才有脫魯的可能」、「可以多投資時間在課業外的事,可以趁大三之後排點時間去參加社團、活動, 也可以培養幾個女生會有共鳴的興趣」、「當你畢業領薪水後就會發現你的科系很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科系#資工#大學#學生#脫單#交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069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