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剛升強颱「梅花恐怕接著來」 一圖看懂降雨範圍


發佈時間:2022/08/30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07:41
除颱風軒嵐諾它的南邊還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社氣象局)
除颱風軒嵐諾它的南邊還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社氣象局)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預計為台灣各地帶來降雨。此外,南邊也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從中央氣象局預測的路徑來看,兩個熱帶系統將會互相牽引。而熱帶性低壓有機會增強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兩個系統雖有藤原效應,但是否會合併變數仍多。

軒嵐諾颱風已於今(30)日14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心氣壓925百帕,30日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6.7度,東經135.3度,即在琉球東方770公里之海面上(臺北東方139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7轉21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即每小時184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即每小時227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預測31日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5.5度,東經129.7度,即在琉球東南東方220公里之海面上(臺北東方840公里之海面上),未來一天持續往琉球接近。

 

1日起太平洋高壓減弱,導引氣流較不明顯,使軒嵐諾颱風移速減緩,並有北轉趨勢。預料颱風2日、3日位於琉球附近,是最接近臺灣時刻。不過氣象局也強調,由於颱風路徑與眾多因素相關,故不確定性仍高。

熱帶性低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圖/中央社氣象局)

此外,中央氣象局指出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在北緯20度,東經133.5度,即在琉球東南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時速9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若生成颱風將是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

 
明(31)日仍以夏季天氣為主,白天臺灣各地及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雲林以南山區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晚間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明晚起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軒嵐諾颱風路徑圖。(圖/中央社氣象局)

此外,氣象局還發出海上強風特報,明(31)日下午起臺灣北部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最大陣風8級。受到鋒面通過及高壓梯度影響,明下午起浙江海面及東海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8至9級,行駛於海上的船隻需特別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颱風#降雨#軒嵐諾#熱帶性低氣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035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