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恐迎新一波流行!醫警示「這年齡層」:不能掉以輕心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7:18
醫師針對接下來的時序以及疫情可能升溫提出警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醫師針對接下來的時序以及疫情可能升溫提出警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國內新增2萬6765例COVID-19確診個案,分別為2萬6450例本土個案及315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了31例死亡。指揮官王必勝近日指出,以內部模型推估,下一波疫情高峰點應該會在9月下旬,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提出警示,認為接下來的時序,「小於5歲幼童」應特別注意,更直言「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摘星前就客滿!飯店業者:疫情緩、民眾外出用餐增

 

謝宗學近日在其臉書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指出,週二至週五沒有受到假日影響,本土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卻有2.6萬至2.8萬人,與先前2萬初的數字有顯著的增加。

謝宗學指出確診數有顯著上升。(圖/翻攝自謝宗學臉書)

更多新聞:防疫獎金假的?基層醫貼「追回公文」氣炸:當事人去選舉

 
謝宗學接著點出,隨著暑假出遊潮進入尾聲,緊接而來的是兒童開學以及邊境解封,「9月很有可能會出現一波新冠肺炎流行」,不過他認為規模應該不會超過今年5-6月,而謝宗學也特別點出「最需要注意的是小於5歲的幼童,疫苗接種率偏低,也是急性腦炎併發症好發年齡層」。

更多新聞:日本防疫放寬!確診無症狀可外出 重症才全國通報

家中如果有未滿5歲的幼童,謝宗學表示,若家長對於幼童接種新冠疫苗有疑慮,他建議同住家人都接種疫苗形成保護圈,且若是同住家人出現不舒服症狀,就應立即戴上口罩以預防幼童感染。

針對對疫苗有疑慮的家長,謝宗學提出因應辦法。(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不想做了?王必勝喊「希望越早下台越好」真實原因曝

謝宗學也以先前的案例示警,點出日前發生有1歲女童,在家中高燒昏迷,並在到院前死亡,送請司法相驗後才確診新冠肺炎,謝宗學以此表示「面對幼童染疫,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邊境開放擬「先入境再出境」 觀光局首要鎖定日本旅客

對於本土疫情將要再度升溫,指揮官王必勝也曾提醒,要特別保護脆弱族群,其中就包含高齡長者以及兒童,針對兒童的處置,除了鼓勵兒童施打疫苗,也維持確診兒童的就醫順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兒童#幼童#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疫苗#謝宗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21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