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兒牧場餵牛羊「返家嘔吐、拉血便」 住院揪禍首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7:09
2歲童到牧場餵食牛羊後返家腹瀉、發燒,沙門桿菌引發腸胃炎。(示意圖/TVBS)
2歲童到牧場餵食牛羊後返家腹瀉、發燒,沙門桿菌引發腸胃炎。(示意圖/TVBS)

快要開學了!不少家長趁最後時間帶孩子出門遊玩!但有一名2歲男童,日前跟家人到海邊和牧場遊玩,沒想到返家後隔日出現發燒,連續嘔吐、腹瀉症狀,且大便還有血絲,急診住院診檢查發現,是沙門氏桿菌感染造成腸胃炎,懷疑可能是餵食牛羊、碰到牧草後,手沒洗乾淨就吃東西所導致。

更多新聞:肝癌年死8000人!「4類食物」易染致癌劇毒 白飯竟上榜

 

夏季常出現沙門桿菌感染個案。(圖/院方提供)


童綜合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高佳慧指出,沙門氏桿菌是兒童常見腸胃炎住院的原因,日常生活環境中如地下水、山泉水、泥土、水族箱、動物身上都有它的存在,尤其是家禽類與雞蛋殼、牛奶、蛋類、肉類製品等,都常會出現沙門氏桿菌。

高佳慧表示,沙門氏桿菌腸胃炎最常發生在溫暖炎熱的天氣,正值暑假期間,多數家長會帶著孩童外出遊玩,7、8月期間比過去增加很多感染沙門氏桿菌的病童就醫,也有喝了山泉水、放過久的而造成感染嚴重血便的病童。
 

更多新聞:胖胖族愛吃麵食徒增熱量 「211飲食比例」吃出健康

沙門氏桿菌腸胃炎最常發生在溫暖炎熱的天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指出,如吃進沒有煮熟或遭到細菌汙染的食物與飲用水,都可能因此造成感染,引發腸胃炎,其中以嬰幼兒、長者或免疫功能較差者最容易出現明顯病徵,像是頭暈、嘔吐、高燒、腹瀉等症狀,糞便也多會出現黏液狀、糊狀,可能出現血絲便,病情通常持續5到7天。

高佳慧提醒,症狀嚴重時,還可能會出現腸穿孔腹膜炎、敗血症、骨關節炎與腦膜炎等併發症,治療上多以補充水分、電解質等症狀治療為主,只有症狀嚴重或免疫力差者才會使用抗生素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暑假#夏季#沙門桿菌#腹瀉#感染#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1094

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