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上課?板橋幼園施工延宕 家長嘆「拖太久」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8:58

新北市立板橋幼兒園,進行耐震補強工程,但因為疫情,以及缺工、缺料影響,嚴重延宕,快一年還沒完成,本來說這個暑假要趕工,但家長發現,進度依然沒在動,在不到一周就要開學,這學習環境真的安全嗎?經過市府協調,新學期開學後,126名學童先到分校上課,並提供接駁車接送,解決燃眉之急。

圖/TVBS

 
幼童家長:「小孩就在這上課,平常就在這上學。」

家長用手指向工地,這就是小朋友上課的環境,看看建築物外,被鐵皮圍籬圍了起來,擺上三角錐、施工告示,真的很難想像,還在使用的幼兒園,一邊施工一邊上課。

幼童家長:「(我的小孩)現在要升大班了,它(幼兒園)還沒辦法完工,因為家長其實每個,大家都住附近,大家都有在看,欸?怎麼都沒有動作。」

 
圖/TVBS

新學期都要開學了,施工還沒結束,到底要怎麼上課?家長真的好無奈,新北市立板橋幼兒園,進行耐震補強工程,原訂工期是從去年10/16,一直到今年的9/14,為了不影響孩童的學習,本來是利用假日施工,但是碰上疫情爆發,以及「缺工、缺料」,整個工程大延宕,說在這個暑假要儘快趕工,結果附近家長發現,工程進度幾乎沒在動,經過市府、公所協調後,又調整到9/28完工,但是孩子們不到一周,就要開學了,難道這126名孩童,要繼續在粉塵中上課嗎?

新北市教育局幼教科長陳沛雯:「教育局也考量到,幼生整個上、放學動線的安全,及平日上課的一個,可能擔心會有噪音的問題,所以我們已經積極協調施工單位。」

圖/TVBS

就在最近一次協調會中,決定延後一天到8/31開學,孩童會先到分校去上課,等到9月底施工完畢再搬回來,不過很多孩子,都是阿公、阿嬤照顧,換上學地點,接送可能有點麻煩,對此市府將提供接駁車,過渡期間,暫時解決燃眉之急,但最重要的,還是施工快快完成,還給孩子安心就學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園#施工#開學#小孩#板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27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