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詐騙問題在哪?他批「政府獨尊半導體」 薪資差距大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5:51
警方在桃園機場駐點攔截赴柬台人。(圖/TVBS)
警方在桃園機場駐點攔截赴柬台人。(圖/TVBS)

近期不少國人禁不住高薪誘惑,抱著發財夢遠赴柬埔寨,豈料淪為「肉票」遭凌虐,甚至有活摘器官等慘況,年輕人「低薪問題」也成為熱門話題。對此,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則有不同想法,提出「薪資差距問題」呼籲:「政府不能再獨尊半導體工業了,而應該全面性地提高我國的工業水準,否則我國的薪資差距會越來越大。」

更多新聞:邊境管制藏政治考量? 莊人祥駁:開放有步驟!曝「時間點」

 

李家同指責政府過分重視半導體工業。(圖/翻攝自李家同臉書)

李家同於臉書指出,「我國年輕人薪水太低,這句話還是有一些問題的」,工程師普遍薪水不錯,尤其與電子業有關的年輕工程師,薪水相當高,不過也有很多年輕人的收入的確相當之低,「希望大家知道,有很多年輕人是毫無競爭力的,他們屬於打零工族群。打零工者,多半薪資是低的。」

更多新聞:菸品有害無益為何各國不禁菸?網點出關鍵真相:水很深

 
李家同說:「若企業可使員工領高薪,理想的是,它也能帶動其他行業。」他舉例飛機工業,一架噴射客機裡有上百萬種零件,這些零件絕對不可能是這家飛機公司自製,以空中巴士為例,零件供給商相當多,而且很多也在法國境內。我們可以說,空中巴士帶動了整個法國。「可是我國電子業所用到的儀器設備和特用化學品等等,多半要從外國進口。」

更多新聞:減輕下半年庫存壓力!「全球搶單」專案啟動 搶145億商機

「在此,我不得不指責政府,因為政府過分地重視半導體工業,不知道各行各業的重要性,因此也沒有在大學中全面提升各行各業的水準。」李家同說,政府官員不知道這種想法,會造成我國工業畸形發展,當然也造成了薪資上的差距。

現今年輕人薪資差距大。(圖/TVBS資料畫面)

李家同直言,政府應該冷靜檢討問題來源,任何補助都不能解決問題,唯一辦法是提高各行各業的競爭力,他舉例機械設備幾乎都要有晶片,但我國電子設備公司卻很少能設計晶片,「當年李國鼎先生希望大家會寫程式,現在很多機械公司都有很多會寫程式的人,如果再進一步,能有會設計晶片的人,絕對是一件好事。」

此外,李家同也呼籲政府注意我國青年學子在學業程度上的差距,學業差距將導致薪資差距。薪資差距的問題絕對不可能在短期內得到解決,但是政府如果肯冷靜地分析這個問題,一定會有正確的政策來縮短薪資差距:「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全面地提升我國工業和教育的水準。我強調的是全面,絕對不能獨尊。我也很誠懇地希望社會對這個問題不要流於情緒化,也不要將這個問題變成一個政治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李家同#柬埔寨#半導體#低薪#薪資差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97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