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睛!可愛黃喉貂現蹤討食 遊客搶拍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3:52

中橫公路碧綠神木風景區,最近頻繁出現「黃喉貂」的身影,穿梭在山林跟公路間,吸引遊客目光,有人看到牠可愛,手上剛好有食物,就拿去餵牠,但這樣恐怕會導致黃喉貂討食。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就說,曾發現有黃喉貂吃了遊客的食物,導致健康出問題,呼籲別再餵食,並且把廚餘垃圾都帶下山,維護生態。

圖/TVBS

 
修長身形黃褐色、黑色相間,探探頭東張西望,跳過來跳過去,靈活穿梭在山林之間,這可愛的小動物,叫做黃喉貂,最近在中橫公路,碧綠神木風景區附近,頻繁出現牠的身影。

不只在樹叢花草間,在公路邊也可以看到牠,跑跑跳跳,沿著馬路好像是在逛街,經過的民眾通通被吸引目光,而牠一點都不會害怕人類,甚至會在腳邊繞來繞去。

山友王賢明:「那個情形是非常可愛,其實牠很溫馴。」

 
圖/TVBS

黃喉貂是台灣特有亞種,因為會好幾隻一起,群體獵捕山羌,所以台語又名叫「羌仔虎」,是肉食性但也會吃植物果實,大致分布在中海拔500公尺,到高海拔3000公尺之間,很多遊客看到牠可愛,一時興起手上剛好有食物,就拿去餵牠,其實這樣,反而可能讓黃喉貂,出現討食的習慣。

山友王賢明:「所以就(跟牠)和平相處,希望重點是不要餵食牠,因為牠都會經常撿人類的食物。」

擔心生態受影響,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呼籲大家千萬不要餵食。

圖/TVBS

太管處保育課代理課長鄒月娥:「那因為牠會受到食物廚餘,還有垃圾不當處理這樣靠近,那請大家共同配合,在野外就是記得,千萬不要餵食野生動物。」

太管處也說近年也發現,曾有黃喉貂吃了遊客炊煮的食物,甚至是廚餘,導致健康出問題,發現感染了肝簇蟲及腺病毒,民眾到山區遊玩,若是看見牠,記得用用眼睛看拍拍照就好,不要餵食廚餘垃圾也務必帶下山,避免破壞自然生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遊客#食物#動物#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961

0.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