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基隆水荒! 國軍出動「淨水裝備車」支援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20:38

「雨都」基隆最近鬧水荒,國軍出動淨水裝備車,淨化完的水能直接生飲,希望能穩定基隆供水,另外水利署也在基隆河上游附近燃放增雨劑,增雨劑飄到上游集水區,更容易發展對流,讓雲中的凝結降水機率大幅增加,希望增加降雨,度過水荒。

圖/TVBS

 
身穿迷彩服的國軍弟兄帶著裝備,出動機動式淨水車進行水源淨化作業,位於東北角的基隆被稱為「雨都」,最近卻鬧水荒,連國軍也加入幫忙,希望可以解決民眾用水的燃眉之急。

圖/TVBS

陸軍的機動式淨水裝備車,就像一台大型的RO飲水機,利用抽水馬達將水抽進系統貨櫃,由電腦控制各項參數,判斷水質狀況加以淨化,讓產出的水達到生飲標準,每小時最高能淨化3000加侖淡水、2000加侖海水,一天可運作20小時,希望這樣可以穩定基隆供水,而除了國軍,還有水利署。

橘紅色火光噴出伴隨煙霧,這是水利署在燃放焰劑,特別選在基隆河上游集水區附近在這裡做地面增雨,增雨劑飄升到上游集水區,更容易發展對流,讓雲中的凝結降水機率大幅增加。
 

圖/TVBS

施放增雨劑工作人員:「(這是那個?)那個增雨劑,然後穿過這裡,然後插到點火設備裡就可以,然後確定不會短路,然後把線遮好,(就等待時間到這樣),對。」

出動各種設備就是因為水真的不夠用了,拿出水情數據,北部地區水庫蓄水率翡翠62%、石門75%、寶山94%、寶山第二99%,但是基隆的新山只有41%明顯偏低,不過在這關鍵時刻除了政府得加緊腳步,想方設法增加用水來源,民眾也要注意節省用水,畢竟開源節流兩者都很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水荒#國軍#淨水裝備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137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