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鳳記鵝肉甜多汁 小初店滷肉飯鹹香不膩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5:06

2022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在台中就有6家入選,其中開在南屯的小初店,靠滷肉飯入選必比登;另外一家開在沙鹿,老字號鳳記鵝肉,飄香47年,紮實鵝肉和招牌米血,在地人老饕最愛,而這次還有一家越南料理也入選,開在東協廣場附近的越南你好,本身也是越南人的老闆娘,靠著家鄉美食,擄獲同鄉和台灣人的味蕾。

圖/TVBS

 
一碗白米飯淋上熱騰騰滷肉,香味四溢,加上爽脆小黃瓜,香腸片切半溏心蛋,看了口水都快流下來,搭配的小菜也不馬虎,炸油條也要淋上,靈魂滷汁,胡蘿蔔絲和青菜,滷肉飯吃起來鹹香不膩,擄獲客人的胃,也獲得米其林評審青睞,得到2022年必比登推薦餐廳。

台中南屯大業路,這家小初店,以滷肉飯為主力,用餐時間到店門口,已經出現排隊人潮,店家以台式口味為主,除了米食類也有賣麵食,同樣在台中,還有這間也榮獲必比登推薦。

圖/TVBS

熟練刀法剁開紮實鵝肉,再淋上鵝油,油油亮亮,配上大把薑絲,1/4隻鵝肉切盤,份量霸氣,鳳記鵝肉在台中沙鹿飄香47年。
 

在地饕客指定鵝肉,店內還有黑白切,招牌滷米血一大盤30元,在地小吃味美CP值高,入選米其林必比登。

圖/TVBS

另外台中還有越南廚娘,在台灣闖出一片天,招牌米線拼盤,有越南春捲、米線塊,血腸炸豆腐,豬肉春捲,沾著特製醬汁吃下肚,一秒到越南。

店內牛肉河粉,也是不少客人,必點美食,能做出道地口味,全靠她越南你好老闆娘裴子晴。

原本娘家在越南北部經營小吃店,裴子晴從小就在店裡幫忙,學到一身好手藝,10多年前來台工作,認識現在的丈夫,後來孩子長大,就在東協廣場租下店面開餐廳,沒想到好味道,不只同鄉喜歡來這找家鄉味,連台灣人都聞香而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其林#必比登#小吃#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561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