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米其林必比登/台南高雄初登場!鹹粥、虱目魚、牛肉湯名店全上榜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20:32
米其林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圖/翻攝米其林官網)
米其林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圖/翻攝米其林官網)

今(23)米其林公布《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2022》必比登推介名單,總計141間店家入選,這次也名單首次納入臺南、高雄雙城,各有27及20個店家獲得肯定,這次特別整理了台南、高雄入選店家名單,完整的必比登推介名單,則將在8月30日和《臺北臺中其林指南 2021》同步公布。

更多新聞:免出國!樂天限定中秋禮盒 白色戀人、小雞饅頭可直購

 

台南擁有最多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19家以小吃入選。(圖/翻攝米其林官網)

這次台南首度納入評選,一口氣就有27家店獲得必比登推薦,是四地中擁有最多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城市,其中有超過半數、19家是以小吃入選,包含到台南必吃的虱目魚料理、米糕、豬心冬粉、牛肉湯、魚皮湯、小卷米粉、碗粿等,都入選必比登推介。

入選小吃店有康樂街牛肉湯、阿星鹹粥、阿興虱目魚、阿明豬心冬粉 (保安路)、保安路米糕、大勇街無名鹹粥、小公園擔仔麵、無名新鮮牛肉湯等,不少店家都是台南排隊美食。

 
另外,台南也有5個店家以台灣菜入選,其中3家專精於宴席與辦桌料理,分別是阿美飯店,專注提供經典宴席料理以及百年老菜,也是不少旅客到台南必訪的名店;另外還有東香台菜海味料理,擔任總舖師30年的大廚掌舵,以許多在地食材烹調經典辦桌臺菜及創新美食;還有筑馨居位於老宅內,以無菜單套餐,呈現台灣辦桌文化。另外還有博仁堂和府城食府(安平)也都上榜。

台南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小公園擔仔麵、阿星鹹粥、東香台菜海味料理、博仁堂的菜色。(圖/翻攝米其林官網)


而高雄這次也是首次納入評鑑,共有20家入選必比登推介,且台灣菜最多,共有9家,分別是牛老大涮牛肉 (自強二路)、柏弘肉燥、湖東牛肉館、舊市羊肉 (岡山)、雞伯、橋邊鵝肉、老新台菜 (九如二路)、仙香飲食店、雲來坊。

其他另有6店家以小吃入選,包括北港蔡三代筒仔米糕(鹽埕)、菜粽李、正宗鴨肉飯、橋仔頭黃家肉燥飯(橋頭)、鴨肉珍、弘記肉燥飯舖。除此之外,80年老店鄭家切仔麵、以現做牛肉麵疙瘩知名的龍舫牛肉麵疙瘩、以炒河粉與泰咖啡為推薦菜色的帕泰、提供創意細膩川菜的蜀府掌櫃、現點現包的招牌蒸餃知名的楊寶寶蒸餃(楠梓)等,也都入選第一屆高雄必比登推介名單。

高雄新入選必比登推介,其中9家以台灣菜入選,包括仙香飲食店(左上)、湖東牛肉館(中)、雲來坊(右上)、雞伯(右下)以及柏弘肉燥(左下)。(圖/翻攝米其林官網)


高雄新入選必比登推介包括帕泰(左上)、鴨肉珍(中)、鄭家切仔麵(右上)、菜粽李(右下)以及龍舫牛肉麵疙瘩(左下)。(圖/翻攝米其林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奇林#必比登#美食#餐飲#台南#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45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