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日40天!他每餐外食「驗7次全陰」 防疫5招大公開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5:51
林氏璧遊日本40天,7次快篩都兩條線。(圖/翻攝自林氏璧臉書)
林氏璧遊日本40天,7次快篩都兩條線。(圖/翻攝自林氏璧臉書)

疫情肆虐全球,導致許多人無法出國,然而隨著不少國家紛紛放寬邊境政策,出國人潮也逐漸回溫。旅日達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前陣子也到日本進行採訪,透露收到許多人私訊,網友都很好奇「他如何在第七波疫情的日本40天全身而退」。

林氏璧前陣子到日本進行採訪。(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林氏璧在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分享,自己在日本有風吹草動就會做快篩,回台後做過深喉唾液PCR,隔離第四天、第六天及第八天都各做兩次快篩,以上全為陰性,「應該很大的機會是沒有染疫,所以我想現在可以來分享這個議題了」。

更多新聞:日本擬鬆綁邊境管制 入境將不須持PCR報告

林氏璧在粉專分享在日本的5招防疫法。(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更多新聞:日本暑假結束 開學.返工恐再飆驚人確診
 

林氏璧表示自己沒做太多防護,像是一律戴著N95、護目鏡等,幾乎天天在餐廳外食,也會不得已到擁擠的地方,但都不會特意去避開。因為他一直抱持隨時可能染疫的心理準備,所以就只做基本的防護,若真的不幸染疫,也知道該怎麼做後續的處理。而防疫措施方面,他也用自己的經驗,整理出以下5點:

1.全程戴外科口罩,特別是室內空間。每天換一個,流汗太溼的時候也會替換。

2.盡量避免密閉較擁擠不通風的室內空間,非不得已也要減少逗留時間。

3.絕不亂摸眼口鼻。接觸到外面的物品後,絕對要酒精乾洗手。這點並不困難,因為日本到處都有設置,自己一瓶酒精乾洗手其實40天都沒用完,防疫做得好的旅館和餐廳,甚至每桌上都會有自己的酒精消毒瓶。

4.盡量抓安全距離、不要人擠人,保持1.5公尺以上。比方說下飛機時等大家下完,不急著排隊人擠人。

5.坐6趟飛機,每趟都會戴N95口罩,特別是起飛和降落後兩段,因為到高空機內的換氣量很足夠,飛機上盡量不飲食和上廁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氏壁#日本#防疫#新冠肺炎#疫情#方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845

1.0055

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