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里野柳國小附幼推廣海洋教育 獲頒特優幼兒園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5:52
萬里野柳國小附幼推海洋教育。(圖/中央社)
萬里野柳國小附幼推海洋教育。(圖/中央社)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國小緊鄰野柳地質公園,幼兒園將海洋教育、海陸食農教育融合豐富的海洋資源,承傳生態永續和在地人文藝術,今天在市府獲頒「幼教之光」的特優特色幼兒園。

新北市幼兒園長(主任)會議今天在市府舉行,並公布「園務管理參考手冊」電子書,提供行政、保育、教學及總務4大面向,讓園務管理可提升行政效能及教保服務品質。

 

教育局並頒發「2021幼教之光特色幼兒園」,有12所學校園所受獎,野柳國小附設幼兒園獲得特優。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附設實驗幼兒園、大坪國小附設幼兒園、頂埔國小附設幼兒園3所獲得優等。

教育局表示,野柳國小校長張錦霞及幼兒園主任許淑美帶領團隊,融合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發展「野柳囡仔~海洋藻樂趣」主題課程,以「探索藻環境」、「趣學藻生態」、「行動藻生活」,帶領幼童探索在地低碳永續與健康綠活的生活。

野柳國小表示,野柳是富饒的海洋漁村,每年都有神明淨港、媽祖繞境;嘗試以舞獅打鼓的音樂律動到神明淨港的搖輦轎體驗,透過五官六感海洋藝術的生活情境,學習在地的藝創薪傳,希望培育海洋美學素養的小創意家。
 

校方表示,依循幼小銜接的校本課程,著重海洋教育,走讀特色漁村人文;透過大自然的學習教室,瞭解潮間帶和野柳岬的濱海生態多樣性,從石花、石蓴等不同的海菜、海藻,讓孩子初探海洋生態環境,比較海陸食農的不同。

耕莘專校附設幼兒園園長傅麗珍以新聞稿表示,希望孩子們能欣賞在地文化之美,發展「美在耕莘—感受美、探索美、實踐美」主題課程,打開幼兒五感,享受所生活的新店區美感生活。

市長侯友宜逐一頒獎給獲獎單位,致詞時勉勵幼兒園長要創造幼兒安全、安心的全方位學習環境,讓孩子充滿信心作自己,為銜接小學階段扎根;尤其,孩子愈小、家長期待愈高、幼兒園壓力愈大,盼望大家共同守護孩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野柳國小#野柳地質公園#幼兒園#海洋教育#食農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61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