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將上升、本週恐16萬人染疫 羅一鈞:O病毒易空氣傳播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4:54
莊人祥坦言,這週疫情會有比較明顯的疫情上升。(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莊人祥坦言,這週疫情會有比較明顯的疫情上升。(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國內BA.5疫情即將開始上升,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言,這週會有比較明顯的疫情上升。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先前曾呼籲,因為國外研究顯示,任何呼吸、說話、喊叫、咳嗽、打噴嚏,即使接種過加強劑量的疫苗,還是會將病毒大量傳播到空氣中,造成傳染。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的確Omicron病毒更容易偏向空氣傳播。


羅一鈞坦言,的確Omicron病毒更容易偏向空氣傳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週疫情會開始有比較明顯的上升,上週一週確診病例總共約15萬左右,這週預估會上升一成,差不多會有16萬人染疫。國外研究顯示,Omicron變異株通過細小氣溶膠釋放的病毒,比Delta病毒高出1000倍,表示攜帶更高量的病毒。對此羅一鈞表示,超過半年Omicron流行期間,的確有發現Omicron除了病毒量偏高,更加容易偏向空氣傳播傳染,這些過去防疫旅館傳染的案例都有跡象,且潛伏期有縮短,平均約三天,且發病前傳染力就很強,這很難匡列隔離接觸者預防,所以這是突變演化過程中產生的病毒優勢,這是Omicron輕症化的同時傳播力增加,需要靠疫苗、口罩等防疫措施,也無法完全阻絕傳播。


不過羅一鈞表示,從OmicronBA.1到BA.5演化過程中,只看到傳播力增加,其他部分沒有其他改變,這也顯示病毒優勢已達到一定成熟度。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A.5#疫情#升溫#上升#空氣傳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58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