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識字」苗栗車站人行道 停一排電動自行車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9:20

苗栗車站人行道,搭蓋遮雨棚,替行人遮風避雨躲太陽,但是一到假日,卻成為電動自行車停車棚,大大的紅色看板警告,違規停車開罰,還是照樣停,可能真得是「不識字」,因為大部分是外籍移工的車,不過也有台灣人明明知道,也違規停車,還說是電動自行車。以為沒有牌照,就能躲罰。

圖/TVBS

 
一整排的電動自行車排列停放,還有遮雨棚。但是這並非停車場,而是人行道,所以鋪了紅地磚,上方搭蓋遮雨棚,柱子上還有大紅色的警告標語,禁止停車。

就在警告標語四周,停滿了兩輪車,有機車,更多事電動自行車。不識字嗎?可能是真的看不懂,因為大部分是移工的代步工具。也有台灣人,知道是違規,卻有恃無恐。

記者vs.騎士:「這邊出現檢舉達人,你這樣停不怕被開單,(我那個是自行車),電動自行車,(對)。」

 
電動自行車,就能這樣停嗎?當然不行,不過騎士心存僥倖的是,沒有車牌號碼,要罰也難。

圖/TVBS

這輛有牌照的機車,龍頭塞滿逕行舉發的單子,後座握桿上也有。看來已經違停好一陣子。旁邊也有沒有牌照的「電動自行車」,一張逕行舉發單都沒有。沒牌照就能躲過違規處罰嗎?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組長謝偉倫:「電動自行車雖然沒有牌照,但是如果違規停車的話,警方仍是會依規定來拍照移置保管。」

電動自行車滿街跑,因為沒牌照,違規取締的確比較困難,但是並非就能躲避罰責。違規停車部分,人力許可下,警方會等著車主來牽車開罰,除了當場舉發之外,會被拖吊移置,領取時開罰300到600元。

圖/TVBS

苗栗縣警局統計,上半年度,機車違停4327件,電動自行車部分145件。以違規件數來看,機車電動自行車是30倍。

目前全台約有65萬3000餘輛電動自行車,11月1日開始,必須掛牌上路。終結沒有牌照僥倖躲罰的現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自行車#違規#開罰#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66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