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考量噪音、風水? 台積電進駐高鐵站高架橋宅單價破4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00:24

高雄過去十幾年,在左營區大中路沿線,有著不少緊鄰高架橋的住宅,房價每一坪長期處在1到2字頭,但近期最出現兩筆新屋成交實登,單價一坪站上四字頭,刷新大中路橋旁房價紀錄,這個附近生活機能提升,以及台積電進駐有關,但觀察周邊屋齡較久的大樓,房價大約落在一坪20幾萬,要邁向三字頭還有距離。

圖/TVBS

 
記者黃筱淇:「這裡是左營高鐵商圈,高鐵站附近有高架橋,以往房價會因此受限,但最近有新成屋成交單價每坪破39萬,改寫大中路沿線房價紀錄。」

8月初才完工的新建案,還沒正式公開銷售,近期卻有兩筆實價登錄,分別在三月四月中高樓層,單價一坪39.6萬和40.2萬,這是左營大中路,高架橋旁住宅,前所未見的房價。

附近住戶:「就是比較吵但是也習慣了。」

 
車水馬龍噪音低樓層採光差,還有風水考量,這是以往高架橋住宅相對便宜的原因,但隨著台積電進駐,房價也搶搭順風車。

圖/TVBS

附近大樓管理員:「我們這邊幾個月前,一坪25萬,之前幾年20萬,其實都有隔音牆也還好。」

過去緊鄰高架橋住宅,房價長期處在1到2字頭,一樣大中路離高鐵站較遠,2014年的建案成交單價16到19萬,高樓層22到25萬,還有出售中的大樓雙店面屋齡23年,含車位開價2318萬、一坪25萬,要挑戰三字頭房價還有落差。

房仲祝遵評:「他只有兩戶,成交數字相對不夠客觀。但當然台積電還有建築成本高,未來高架邊房子不太會再有低價。」

圖/TVBS

附近有高鐵醫院百貨,離楠梓園區也近生活機能方便,即使是高架橋邊景觀第一排,未來接受度應會大幅提升,就怕房價坐穩三字頭之後,就是往四字頭邁進再也回不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高雄#房價#建案#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29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