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醒枕頭滿是頭髮!輕熟女險禿 醫揭2招自測提早防範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17:28
醫師指出,掉髮出現年輕化趨勢。(圖/院方提供)
醫師指出,掉髮出現年輕化趨勢。(圖/院方提供)

頭髮一直掉!一名33歲的輕熟女有一頭烏黑長髮,但最近卻發現髮際線變高、變寬,且每天起床枕頭旁都出現數十根頭髮,醫師指出,掉髮出現年輕趨勢,主要是和生活壓力大、睡眠時間不足、減重過度暴瘦等原因有關係;民眾可用手指梳髮測試掉髮、起床檢查枕頭的方式測試掉髮狀況,如每次都掉落超過3到5分,就要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46歲銀行高層焦慮症!交感神經煞不住 心臟彈性老化如75歲

 

每日掉髮量增加,可能就是是禿頭前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方心禹指出,民間俗稱「女生頭髮越細越好命」,其實不然,如果發現頭髮開始變得更細且容易斷裂,且每日掉髮量增加,其實就可能是禿頭前兆,應該要提高警覺,以免狀況持續惡化無法逆轉。

而掉髮問題也出現年輕化趨勢,不少民眾一旦發現髮量日益減少、髮質越來越細軟、髮際明顯後退或變寬,甚至出現塊狀禿髮時,都會十分焦慮;而該患者不只是洗完頭髮常會看到排水孔糾結一小撮頭髮,吹完頭髮後後,梳子上也會出現數十根髮絲,有時手指撥弄頭髮,更會順手拉下好幾根。
 



醫師一問才發現,患者在最近幾個星期為了趕業績報告,每天都只睡4個小時,壓力大到三餐也不固定導致;方心禹強調,以往年紀增長、產後及婦女停經是女性最常見的幾個掉髮原因,但年輕族群掉髮人數漸增,多半與生活壓力大、睡眠時間不足、減重過度暴瘦及自身免疫疾病有關,部分人則是體內欠缺鐵、鋅等營養素,或感染性疾病、荷爾蒙失調或化療有關,都需就醫找出原因,對症治療。

更多新聞:台中資優狼師「性侵還當上校長」 受害者父沉痛後悔信曝

方心禹建議,民眾平時不妨用手指梳髮測試掉髮狀況,如每拉一次就掉落3到5根以上,就要需提高警覺,起床時也可檢查枕頭,若同樣掉落超過3到5根頭髮,也是髮根強健度衰弱的警訊,呼籲避免使用號稱可健髮但來路不明的藥物,或者透過接髮等方式嘗試增加髮量,務必諮詢專業醫師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康#頭皮#頭髮#壓力#自測#禿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55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