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柬埔寨救人!吹哨者Bump坦言出發點:為贖罪、回饋社會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7:41

台人赴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遭詐騙事件頻傳,YouTuber「好棒Bump」也投入救援行動,被大批網友公認是「吹哨者」,怎料卻遭到外交部三度質疑,讓他氣得開槓外交部。而Bump今(19)日獨家接受TVBS《新聞大白話》專訪,透露他開始救援受害者的契機,坦言是為了贖罪、回饋社會,也談及對於外交部改口感謝的看法。

更多新聞:救到人了!3藍委赴柬埔寨成功救出1男子 淪豬仔內幕曝

 

YouTuber「好棒Bump」被公認是吹哨者。(圖/TVBS)

Bump從去年開始救援計畫,陸續救出許多受困在柬埔寨、杜拜等國家的國人,被問到開始救援的契機?Bump表示,網紅經常會譁眾取寵、做一些不良的示範,坦言是為了回饋社會,有點像是贖罪,才會開始救援,同時拍攝一系列詐騙解碼影片,讓觀眾看了能夠理解詐騙集團操作方式,就不會被騙。

Bump說,團隊最高紀錄一天收到40幾個人的求救訊息,不過至今為止救過多少人,並沒有特別去計算。他透露,以杜拜為例,起初救援時,會透過駐杜拜辦事處重新辦理受害者護照,但後來辦事處窗口換人,突然間救人過程變得困難,對方都以護照用完了、不能補辦等理由,拉長救援時間,相當於政府非但沒有協助,還會「扯後腿」。

 
針對外交部三度質疑,昨(18)日又忽然改口感謝,Bump直言,外交部並不是真的感謝,因為他們背地裡還在搞小動作,挖出他的黑歷史、辱罵及人身攻擊等,他認為外交部道謝只是公關動作,似乎想藉此降低他的影響力。

更多新聞:直擊!桃機飛柬埔寨人潮多 男欲出國找友:沒決定回台時間

國人赴柬埔寨遭詐騙案層出不窮。(圖/TVBS)

他坦言,希望跟外交部的糾紛能盡快告一段落,因為他非常願意救人,但單憑一個人的力量很難,期盼國家可以協助,不是只是感謝而已。至於背後的救援單位有哪些?Bump則表示,因為有些人在當地,為了保障生命安危,所以不太能說。

他也透露,自己為了救援國人,安全有受到威脅,況且他已經不是第一次做反詐騙題材,其實每上一部片都是天人交戰,因為每次更新影片後,都會有一段時間不能出門。而被問到之後是否會繼續救人?Bump則回應,必須得救,因為會不知道怎麼跟大家說不要繼續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杜拜#東南亞#打工詐騙#救援#吹哨者#Bump#好棒Bump#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201

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