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亂世」漲勢兩岸若金融戰 小資族想買黃金避險「這時機」買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廖廣賓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23:05

今年以來,黃金價格走勢波動劇烈,俄烏戰爭爆發,金價在3月時一度逼近歷史高點,不過之後在美國聯準會升息加速等等原因下,讓美元指數竄升,金價也從高點下挫,黃金是避險工具,在地緣政治、中共軍演、通膨升息許多外部因素下,小資族何時可以進場,來看這則報導。

圖/TVBS

 
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公會發言人石文信:「小資族的話他可能最近,譬如說他有領到獎金,他可能買像這樣一個的話,大概在一萬塊以內。」

這個最小的金元寶是1錢,不到1萬塊,有小資族投資黃金,從這個入手,門檻比較低,積沙成塔,慢慢存,「黃金愛亂世」,似乎是不少投資人認定的策略,而這陣子。

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公會發言人石文信:「(7月)瞬間跌到1700美元以下的時候,那陣子的話就是說,就有很多所謂的小資族,他進場來購買一些黃金,當作避險的一個動作,中共在試射飛彈的時候,相對性那個時候金價已經來到每盎司1800,原本預期可能沒有那麼多(需求)量,可是那一陣子還是,比我們預期中的量還要再大一點。」

 
2022年以來,黃金價格走勢波動劇烈,俄烏戰爭爆發後,金價從3月時一度逼近歷史高點,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最高觸及2070美元,之後7月跌到盤中低點的1680美元,高低價差達18%,不過金價急跌到1680美元後,又反彈到了1800美元。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經理楊天立:「以黃金的價格走勢在目前來看,還是一個短空長多的走勢,市場他關注的其實是,美國的貨幣政策的一個走向,以及那麼他所展現出來的一個打擊通膨,或者是保護經濟的一個決心,那在現在這個1800美元左右的價位,是屬於一方面實體的需求不愛,避險需求不進場,但是投資性的需求會藉機,在1800美元左右的價位,獲利了結的一個情況,也因此就短線來說的話,我們認為金價它應該還是會再往下,去測試1760美元甚至於更低的價位,但從趨勢上來講的話,我們相信通貨膨脹那麼整個經濟的衰退,那麼以及金融市場波動的風險,還有地緣政治的風險,應該在今年的下半年,甚至到明年,會在趨勢上來支撐金價。」

圖/TVBS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經理楊天立表示,金價在1700美元已經是超跌,黃金是避險工具,近30年來,全球出現7大亂世時刻,從1990年8月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之後911事件,2008年9月雷曼兄弟破產,2010年歐債危機,2015年中國股災,2018年10月美股重挫,2020年3月新冠肺炎,都為黃金帶來漲勢,其中伊拉克入侵科威特,黃金在三個月內漲幅衝破10%,雷曼兄弟破產來到18.9%,黃金漲勢最衝的是新冠肺炎時期,飆衝超過26%,專家認為金價中長期確實還會往上走,但短線的波動恐怕會很劇烈。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經理楊天立:「小資族應該考慮的是,如果手上是完全沒有任何避險性的配置,譬如說他手上完全沒有這個黃金,美元等等這些避險性的資產,他是不是應該趁金價相對比較低的時候,來佈局他的這個避險部位,那當然對於手上已經有,安排好避險部位的這個投資人,這個時候其實我是覺得,他就可以保持一個比較觀望的態度。」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黃金的價格其實跟美元走勢,某種程度上是呈現負相關,因為這兩者都是主要的避險資產,所以彼此會有一個替代效應出現,那也就是說目前我們看起來,這個通貨膨脹已經高點已過,而且在未來的話,這個聯準會持續啟動,升息循環的機會是相對高的,會確立這個強勢美元的格局。」

圖/TVBS

美國聯準會9月時,預料會再升息,到時候對金價可能有另一波的影響,還得再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金#金融戰#小資族#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92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