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金融戰 結果共19筆

  • 提高警覺!地區衝突「無所不在」 台金融體系做全盤國安考量

    從先前的烏俄戰爭,到這次的以色列遇襲,都讓全球意識到地區衝突與戰爭威脅確實存在,台灣身處全球地緣政治高度不確定的太平洋島鏈,政府應將台灣金融體系做全盤的國安考量,小心應對。
    2023/11/11 11:14
  • 金融武器化!「政治金融戰」開打 專家:對台影響範圍廣泛

    兩岸關係的緊張或和緩,主要是取決於中國挑戰美國霸權的心態。中國越急著挑戰美國,兩岸關係就越緊張。由於取決於太多非台灣可決定的因素,我們能做的就是增強自身的韌性,特別是處於地緣政治最前線的金融業。
    2023/11/10 23:13
  • 美中角力重塑全球供應鏈 外交部次長李淳解析台灣的挑戰與機會

    美中對抗從川普時代的貿易戰,到現在拜登時代的科技戰、金融戰,地緣政治的變化也重塑全球供應鏈,台灣如何在美中對抗之下,找到生存之道,TVBS 56頻道國際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特邀請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解析美中關係的新定位以及對兩岸關係的影響,同時針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台灣加入CPTPP、台積電赴德建廠等議題,與主持人黃斐瑜進行深度探討,台灣在大國博弈中,將面臨的衝擊與挑戰。
    2023/09/18 14:00
  • 黃金「亂世」漲勢兩岸若金融戰 小資族想買黃金避險「這時機」買

    今年以來,黃金價格走勢波動劇烈,俄烏戰爭爆發,金價在3月時一度逼近歷史高點,不過之後在美國聯準會升息加速等等原因下,讓美元指數竄升,金價也從高點下挫,黃金是避險工具,在地緣政治、中共軍演、通膨升息許多外部因素下,小資族何時可以進場,來看這則報導。
    2022/08/18 22:59
  • 金融制裁成「無形武器」 學者:台灣須留意陸3大威脅

    台灣金融研訓院與中經院、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臺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等共同舉辦「超現實-金融戰」研討會,邀請央行副總裁陳南光等金融業界人士與會,深入討論面對金融戰之下,台灣應如何加強抵禦能力。
    2022/05/14 18:03
  • 把握「疫情政治化」人才出逃良機!國際移民洗牌 台灣優勢曝

    台灣金融研訓院與中經院、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臺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等共同舉辦「超現實―金融戰」研討會,邀請央行副總裁陳南光等金融業界人士與會,深入討論面對金融戰之下,台灣應如何加強抵禦能力。
    2022/05/11 16:10
  • 俄被多國制裁成借鏡 學者籲央行應對外匯做足準備

    在多國及國際性組織協同制裁下,俄羅斯央行諸多分散風險的預防措施,如「去美元化」以及幣別與存放地點多元化等,大部分都難以逃脫制裁。
    2022/04/16 18:40
  • 現代金融世界的新戰爭型態 台灣也該強化自己的金融韌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針對俄羅斯央行進行前所未見的制裁行動,現代「金融戰爭warfare」正在發生。全球金融市場的高度整合,讓金融戰的威力比以往都強大,台灣身處大國角力的中心以及敵方強大的軍事威脅,也不能忽略現代金融世界的新戰爭型態的可怕之處。今(13)日台灣金融研訓院與中經院、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台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等共同舉辦「超現實-金融戰」研討會,邀集央行專家與金融業界人士,深入探討發人省思的重量級話題。
    2022/04/14 14:37
  • 觀點/金融世界下的戰爭與和平

    在砲火煙硝中,烏克蘭人對抗俄羅斯入侵的堅定勇氣,已經激起了世人廣大同情與支持。歐美國家持續不斷提供烏克蘭足以抗衡霸權的科技武器外,更對大批難民展開了雙手擁抱,共同期望擊退入侵者的那一天早日到來。
    2022/04/01 16:48
  • 觀點/俄國即將動武?地緣衝突外烏克蘭危機也是能源戰與金融戰

    美國總統拜登12日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針對烏克蘭危機通電話將近一小時,但緊張情勢未出現改變。此前一天美方曾向媒體透露最新情報,指俄羅斯極可能在16日(台北時間本週四)對烏克蘭動武。
    2022/02/14 17:42
  • 中美金融戰再出招!陸推「數位人民幣」資金有望繞過美元

    許多重要力量都在推動美中金融脫鉤。美國祭出制裁,並拉高中資在美上市門檻、增加收購美企難度。中國則推動數位人民幣,藉此將人民幣國際化,設法繞過美元。但只要資本帳沒有完全開放,這項壯舉的前景仍充滿未知。
    2021/12/11 21:17
  • 觀點/美中金融戰新篇章 香港反制裁法逼選邊首開戰場

    美國和中國的對抗不見緩和跡象﹐繼貿易戰、科技戰之後﹐即將登場的將是金融戰;而美中金融戰的第一個戰場﹐很可能就在香港。
    2021/08/11 12:56
  • 不只新浪傳重返A股 陸資企業返鄉上市熱潮加溫

    美中金融戰隱然成形,近一年來,阿里巴巴等曾湧向美國籌資的中國企業紛紛在香港發行股票。美方要求財務透明並威脅下市,這些企業雙重掛牌更具「買保險」的味道。
    2020/09/29 10:28
  • 核彈級制裁!川普金融戰打香港 非美系銀行美元斷炊?

    近期美國總統川普因為選情告急,砲打中國大陸的力道愈來愈兇狠,除了在南海、台海附近海域的熱戰看似一觸即發之外,科技冷戰的態勢也同樣白熱化。專家擔心,中美角力的戰火將持續延燒3到5年,就算拜登當選總統,美國重整供應鏈的腳步也不會停止。另外美國如果想徹底打擊大陸,接下來可能瞄準香港、大打金融戰,只要斷絕美元供應,屆時的衝擊恐怕將是核彈級。
    2020/09/25 22:50
  • 《聖人大盜》題材新穎 探討區塊鏈金融戰

    由賴雅妍、曾志偉主演的《聖人大盜》,以區塊鏈為主軸,講述金融商業大戰,呼應電影劇情,沒拿輔導金,靠群眾募資,集資339萬拍電影,不過電影中太多金融專有名詞,可把演員們難倒了。
    2019/10/16 19:30
  • 反送中表態?美國若挑香港發動金融戰 掐中大陸咽喉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對大陸發動貿易戰,針對3千億美元進口商品,包含手機、筆電、電腦螢幕、數位相機等等,加課10%的關稅。財經專家謝金河擔心,這些課稅清單已經開始衝擊台灣的核心產業,尤其不少電子業生產基地仍停留在大陸,影響層面將更加嚴重。另外也有專家提醒,接下來中美兩國還有貨幣戰跟金融戰要打,全球景氣恐怕還會往下走。
    2019/08/06 23:10
  • 金融戰略藍圖 業者:科技這塊被遺漏

    為提升金融產業競爭力,政府正研擬金融產業戰略發展計畫,信用市集執行長楊瑞芬表示,政府談金融戰略是正確的,但可惜的是,這次談金融戰略漏了金融科技產業。
    2017/08/03 12:14
  • 【財訊】美中金融戰 2017年正面對決

    川普的鷹派內閣一一就位,可以看出重商思維、強硬外交、保護主義,將是三大主軸,並以中國為金融戰的主要對手,美中金融戰開打,台灣要有面對動盪的準備。
    2016/12/29 16:28
  • 〈獨家〉理財PK戰 冠亞軍姊弟出自財經家庭

    這場金融遊戲PK戰,是由許多不同學校的學生組合參加,其中冠軍和亞軍的成員剛好是一對兄妹,父母是財經工作相關人士,很重視孩子的全球觀點和財經教育,他們覺得能透過遊戲讓孩子了解金融市場,孩子的學習很有效率,這一年來,每週五晚上都會開車載小孩北上聽演講,了解一周內的全球大事,希望孩子在金融戰場搶得先機。
    2010/12/12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