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蛋黃多收5元?他問「早餐店潛規則」掀網論戰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9:30
遇到雙蛋黃該不該多收錢?(示意圖/TVBS)
遇到雙蛋黃該不該多收錢?(示意圖/TVBS)

早餐店一顆荷包蛋價錢大約落在10到15元,不過,若是剛好遇到「雙蛋黃」,該不該多收錢呢?有網友就碰到這個情況,早餐店老闆娘告訴他,因為有一顆荷包蛋是雙蛋黃,所以要多收5元,讓他傻眼直呼:「早餐店有這種潛規則嗎?」該文一出也掀起討論,網友們的反應則是正反兩極。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抱怨,日前去一間不常去的早餐店,點了兩顆荷包蛋外帶,老闆娘轉身敲蛋下鍋,隨即又轉身告訴他:「其中一顆蛋是雙蛋黃,要多收5元!一共25元喔!」原PO雖感到錯愕,但眼看蛋都上煎台了,最後也只能付錢帶走。

 

原PO發文。(圖/翻攝自匿名2公社臉書)

但是他越想越不對,「妳跟蛋商買蛋,蛋商也沒多收妳的雙黃的蛋錢啊!那為何要我多付5元?」於是上網發問,請問有做早餐店的朋友,有這種潛規則嗎?他更直言,多5元不是付不起,「是覺得奇檬子不爽!」

該文一出,大部分網友都表示不能接受,「我會請老闆娘把蛋黃鏟起來,要多收,我不要可以吧」、「雖然5元扯不到預算問題,但是蛋又不是客人選的。如果今天去飲料店,店員做好了跟你說『剛剛不小心珍珠多舀了一些,多加你5元喔』,大家也可以接受?」質疑「有這樣做生意的?蛋一籃店家都直接買斷,那裡面要是敲出雙蛋黃要不要退給蛋商錢?」還有早餐店老闆現身說法,「我是開早餐店的,我不會這樣...這有點太誇張」。

 
原PO質疑,蛋商也沒有多收錢,為何他就要多付錢?(圖/TVBS)

不過,有人則認為多收5元還好,「雙蛋黃本來就較重,所以他進貨的那籃蛋有可能較少顆」;還有專業網友分析,「蛋商來收蛋,也沒有因為是雙蛋黃就算比較多錢,每一箱蛋一樣都是固定斤量,雙蛋黃比較大顆,斤量一樣但是顆數會變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荷包蛋#雙蛋黃#早餐店#5元#蛋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26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