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儀錶板突亮「黃色水屁」啥意思?  內行人急喊:會熄火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05:00
有民眾儀錶板突亮一個奇怪的警示燈,內行疾呼快去修車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儀錶板突亮一個奇怪的警示燈,內行疾呼快去修車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汽車儀表板上有各種符號,但每一個你都知道用途嗎?有民眾日前在儀表板上看到一個奇怪符號的警示燈亮起,PO上網詢問後,內行跳出來解惑,直呼「快去修車廠」,以免熄火或發不動車。

儀錶板突然顯示疑似黃色水屁的符號,讓駕駛人摸不著頭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原PO在「爆廢公社」透露,日前開車上路時,儀錶板突然顯示一個奇怪符號的警示燈,拍下照片尋問「這是什麼燈阿?怎麼查不到」。只見儀錶板時數表約160公里旁,有一個黃色燈號,宛如「橫躺的黃色金針菇」,一旁還外加兩滴水,罕見的燈號讓人摸不著頭緒。

更多新聞:布蓋機車儀表板「沒有極限」?內行曝實際作用:可省好幾千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開玩笑表示「叫你去泛舟」、「有人車內放水屁」、「水陸兩棲登陸艇,這是可以開下水的意思」、「水上推進器燈號」、「開到160可以在水上走,選我正解」,更有人幽默回覆「附近海域是演習區的警告」。

 
汽車儀表板上有各種符號,每一個你都知道用途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也有行家跳出來解答,表示其實這是柴油汽車獨有的警示燈「尿素指示燈」,據了解,汽車尿素用於柴油車輛的選擇性催化還原器系統中,用於減少排放廢氣中的氮氧化物。當黃色燈亮起,代表尿素存量過低,若沒即時補充,可能增加氮氧化物排放,嚴重甚至可能會在路上熄火,或無法發動車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車#汽車#儀錶板#符號#金針菇#水屁#水陸#駕駛#柴油車#尿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198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