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高中生心臟痛「控班導刁難」曠課79節 校方:日期未寫清楚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20:06

高雄一名女高中生,去年心臟痛不舒服,就醫診斷發現是心律不診,由於常常請假看醫生,加上吃藥嗜睡,家長以為有請病假就沒事,沒想到成績單上卻寫著79節曠課,控訴校方刻意刁難,故意不准假。學校強調,是因為日期跟原因沒寫清楚,還有一部份沒有證明,才無法銷假。

圖/TVBS

 
當事同學家長:「醫生也是說叫她多休養,然後你又給她記這麼多曠課。」

講到語帶哽咽,同學家長帶著醫院診斷書,情緒崩潰,因為孩子心律不整時常就醫,以為和學校請病假就沒事,沒想到卻換來79節曠課。

當事同學家長:「11月初在學校心臟痛,然後我們就是去國軍岡山醫院檢查。」

 
當事同學:「我說我身體不舒服,他(班導)就打電話來跟我說,妳身體不舒服,那妳昨天為什麼早上還能來上課。」

圖/TVBS

女同學去年11月起,因為心臟痛不舒服常常向學校請假,加上吃藥嗜睡,無法爬起來上課,女同學母親為了請病假,到處奔波,指控校方刻意刁難,故意不准假,甚至還用情緒性字眼攻擊學生。

當事同學:「如果那一天沒有去上課,我會自己跟班導說,但班導說我說了不算要媽媽說,但我請媽媽去說的話,他又打電話來罵我說,妳是媽寶嗎,什麼都要媽媽說。」

記者宋佳娟:「有高中生因為心律不整,向學校來請病假,沒想到了學期末,仔細一算竟然有多達49節曠課。」

同學家長把事件po網後,校方緊急修正,原本同學的成績單寫著79節曠課,200多個病假,後來修正成49節曠課,被指控的學校強調,是認為學生偷懶,沒把原因跟日期寫清楚,還一部分沒有醫療證明,才無法銷假。

圖/TVBS

當事學校秘書:「應該是拒絕學生整個包裹式的請假,也就是說,請假只寫了起4月11號,一直到5月17號這段期間,這個部分學校都會要求說,學生一條一條把請假的理由寫清楚。」

 
事後學生補交的這張,從3/10一直請到5/16,但中間有兩項,光是抽血就請了3天假,住院前核酸檢查也要3天,才會請家長先提出相關證明,只是,學生是因為生病才無法到校,家長認為學校無法體諒,已經要求轉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臟痛#心律不診#曠課#班導#心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100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