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斜槓北捷! 「車廂、海報、手把」變廣告月賺80萬

記者 吳軒彤 林旼叡 周祐萱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9:53

北捷近幾年不斷透過增加商業空間,增加他們的額外收入,其中最讓乘客有感的,是今年1月啟航的「數位列車」,至今已經有5家廠商,一個月平均收益約80萬。另外,也有民眾發現,忠孝復興閘門外原本擺放的售票加值機,被挪到邊邊,正在裝潢給商家進駐,北捷透露,108年至110年已累計增建24處,預估效益收入年增2億元,111年預計會再多建34個站點。

圖/TVBS

 
列車到站從車門就感受到他的不一般,地板巨幅日本浮世繪青龍,曲面數位廣告取代原本的平面海報,抬頭也有布萊德彼特跟你SAYHello就連讓你站穩抓緊的手拉環,也有廣告再一閃一閃。

民眾:「這個有動畫耶。」

眼花撩亂未必入你眼,但絕對能抓住你眼球,唯獨到站資訊,因為要提供乘客,必要訊息所以不會加入廣告,但已經讓北捷口袋深了不少。

 
民眾:「搭捷運的時候會盯著看吧,感覺比較先進一點,如果會一閃一閃,可能會(眼睛)有點不舒服有可能。」

圖/TVBS

以這班數位列車,收益一個月約80萬,目前為止有5家廠商,下一檔廣告是誰還未定,每日百萬人流的臺北捷運,學日本列車讓廣告包圍乘客,已經不是這一兩天的事。

記者吳軒彤:「常搭捷運的乘客,可能不時會搭到像這樣的數位列車,而這樣的數位列車已經啟航半年多了,民眾可以透過這樣的手機動態列車資訊,找到它的位置而北捷不斷增加它的額外收入,還不只使用在車廂內。」

忠孝復興捷運閘門一出,眼前原本是整排售票加值機,現在已經搬到邊邊,醒目的地方改讓店面進駐,利用閒置空間開源搶錢,類似手法還有市府站,北捷從105年起陸續盤點車站商業價值,較高的空間作為商業使用,前提得不影響營運安全,111年預計再增建34處。

圖/TVBS

這年頭不只人才要跨領域,北捷也得斜槓賺更多外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廣告#動畫#民眾#手機#北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090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