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繼續炸!明降雨熱區曝 這天回歸夏季型天氣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20:19
明天西半部地區會是明顯的降雨熱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天西半部地區會是明顯的降雨熱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一大早台灣許多地方就下起大雨,主要就是受到低壓帶的影響,而低壓帶明(3)日就會移動到台灣的西側,環境上也轉變成是東南風到偏南風的風向,所以在南部地區以及東南部地區就會是持續陰有陣雨的天氣狀況,目前預估在西半部地區會是明顯的降雨熱區。中午過後,局部地區也要開始留意雷陣雨的發展。

今天可以說是低壓帶影響最顯著的一天,北中南各地因受到對流雲系的影響,都發生大雨甚至是局部地區豪大雨的現象。不過這個影響的時間並不長,在下午到傍晚的這段時間,對流雲系的強度就有所減弱了。

 

禮拜三開始,低壓帶將移動到台灣的西南側。(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明天開始,低壓帶就移動到台灣的西南側,風向也逐漸轉變成東南風的環境。到了週四、週五台灣就會脫離低壓帶的影響,隨之而來的就是太平洋高壓會逐漸地西伸過來,靠近並影響台灣。所以在降雨的分布上,明天受到東南風以及低壓帶的影響,在東南部地區、迎風面地區會出現較大的雨勢,持續都是陰有陣雨的天氣狀況,各地在中午過後也有機會發展出局部的雷陣雨。

台灣4日雨區圖。(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週四開始,因台灣位處太平洋高壓的邊緣上,天氣狀況較不穩定。在恆春半島仍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就要特別留意在靠近山區、山區有比較明顯、旺盛的熱對流發展,會帶來午後的雷陣雨雨勢。週五、週六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靠近,天氣狀況會轉變為典型的夏季型天氣,上午是多雲到晴、晴到多雲的好天氣,下午就要來留意西北雨的影響。
 

這2天受到低壓帶的影響,雲層變得厚實,雲量也增多,因此氣溫隨之下降。到了週四、週五後,因脫離低壓帶的影響,所以天氣狀況就會回復到更加穩定的狀況,氣溫也會逐日的回升,全台高溫會到33至35度。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天氣#雷陣雨#降雨#低壓帶#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57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