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最適合「這款油」!專家曝原因 加錯恐造成兩大問題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05:35
二手機車老闆分享一般機車加92汽油比較適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二手機車老闆分享一般機車加92汽油比較適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機車是台灣人必備的交通工具,但是你有想過加什麼油最好嗎?一名專賣二手機車的老闆最近在網路上分享了一個影片,並說明幾乎所有100cc、125的機車都是「加92汽油比較適合」,包含勁戰、運動型機車等等,引起許多人關注,他也解釋其背後原因,讓不少網友直呼「長知識了」。

二手機車老闆戴蒙。(圖/翻攝自戴蒙老闆好機車抖音)

 
二手機車老闆戴蒙在Tik Tok發佈一個影片並指出「目前市面上國產的、較熱門的機車款式,包含勁戰,某些運動型機車,大多數都是建議加92汽油」,至於為什麼不加95或98呢?戴蒙解釋因為這兩種汽油容易造成「積碳」問題,長期使用可能造成引擎壞掉或是行駛到一半熄火,所以千萬不要覺得車比較貴就加貴的油,「車子建議加92就加92即可」。

若是已經習慣加95的民眾是否能改成92呢?戴蒙也回答「整體影響很小,不要長期用混的就好」,因此要突然改變汽油是可以的,影片更加碼指出如果機車有改缸且壓縮比很高的話,就可以加95或98來降低爆震的情況。

若是改缸車則可以選擇95、98汽油來降低爆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影片一出更吸引超過1千9百名網友留言回應「學到一課」、「長知識了」、「手冊只要寫92(含)以上就加92就好真的,省錢又不積碳」、「哈哈我是不懂原理,但只知道加92比較省錢XD」,也有愛車人士補充說明「Yamaha的白牌速克達一律加92,因為原廠的引擎本身就是設計給92的」但主要還是看個人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92汽油#Tik Tok#機車#戴蒙#壓縮比#機車加油#引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171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