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小黃卡影本7pupu! 女控民宿「刁難」1千3補助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8:38

有民眾用國旅補助,入住墾丁民宿,卻被要求提供小黃卡影本,認為不合理,甚至被要求補寄,和業者發生爭執,民宿回應以為和過去補助方式一樣,需要影本才能請款,加上也有事先提醒客人,不過觀光局強調,旅客登錄後,到現場使用補助,旅宿業者只需要確認正本。

圖/TVBS

 
陽台風景,一眼能看到大海,衝著國旅補助,張小姐入住墾丁民宿,退房時櫃台要求,疫苗證明「影本」發生爭執。

旅客張小姐:「我就跟他說,欸不需要影印本吧,要我可以給你看正本,然後她就說不要正本,她要影印本,然後她就開始生氣了,她就說我不是在Line上有告訴你,我都有傳啊,每一個旅客人家都有帶,妳為什麼沒有帶就開始數落我。」

圖/TVBS

當下還來不及反應,入住4800元雙人房加床,原本扣掉補助1300,旅客控訴民宿堅持,要小黃卡影印紙本,甚至要求到附近超商,印完拿回來,但張小姐覺得不合理,又趕著環島,先往高雄出發再影印寄出。
 

旅客張小姐:「她就說算了算了,妳把1300元轉帳給我,我不要幫妳申請(補助)了,我們沒有義務要幫她做,我們已經花錢消費,然後好像我們是做錯事沒有交作業。」

圖/TVBS

民宿業者回應,從訂房到入住當天,三次提醒客人需要帶小黃卡影本,業者強調以為和過去補助方式一樣沒影本無法請款,加上客人沒提前告知不回民宿補交,誤以為逃單,但補助規範業者只需要,做核實確認。

觀光局:「系統上已經登錄了,然後我們業者再現場去檢查一下,我們消費者提供的小黃卡,正本相關證明就可以了。」

觀光局說明,旅客登記完現場使用補助,旅宿只需要核對身分即可,也會請地方政府多宣導,避免雙方認知有落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黃卡#影本#民宿#刁難#補助#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15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