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雷雨「狂轟5天」!全台急變天 降雨熱區曝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2:34
氣象局今(31)日5時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局今(31)日5時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受到低壓帶接近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1)日有3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降雨熱區。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日上午5時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說明,雲林以南地區(包括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由於降雨趨於緩和,發生大雨的機率降低,今日上午8時許解除大雨特報。

 

而氣象局說明,中南部地區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午後大雷雨報到。(圖/TVBS資料畫面)

氣溫方面,仍非常炎熱,氣象局指出,今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而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盆地,桃園市地區,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提醒民眾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至於明(8/1)日天氣,氣象局說,同樣受低壓帶影響,台灣各地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日在專欄表示,依最新歐洲模式,「桑達」將逐漸脫離「季風環流」並逐漸減弱消散。而「季風環流」東側另有小渦旋,將受環流東側向北導引,對台也沒有影響。而「季風環流」西側及中心、風力微弱,東側則有較強季風圍繞,週四(8/4)前「季風環流」漸減弱,但仍將依序向西通過台灣,恐帶來逐日略有差異的不穩定天氣。

一週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針對最新模式模擬顯示資料,吳德榮分析,週二(8/2)「季風環流」向西通過台灣,各地有陣雨或雷雨,應注意恐有大雷雨及較大雨勢發生。週三、四(8/3、8/4)原「季風環流」殘存的西南風通過台灣,導致大氣不穩定,迎風面有強對流發展,並擴展至其他地區,建議民眾持續注意大雷雨及較大雨勢。至於週五、六(8/5、8/6)天氣,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雖好轉,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今日氣象#天氣#今日天氣#大雨特報#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57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