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季風環流挾雨彈「炸6天」!這天起放晴 颱風對台影響曝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0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07:53
象局表示,東北部、東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象局表示,東北部、東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連日來飆高溫,氣象局提醒,今(30)日中午前後有4地區為橙色燈號,要特別留意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而由於低壓帶逐漸接近,今天3地區恐有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季風環流」帶來的影響。

圖/中央氣象局

 
今、明(31)日兩天低壓帶逐漸接近,氣象局表示,東北部、東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日清晨至上午西半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談及這兩天天氣,吳德榮在專欄分析,這兩天台灣在「季風環流」西側,零散雲層移入、氣溫略降,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至於午後山區及部分平地對流發展,有大雷雨及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今日中午前後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氣象局特別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而外界關心的輕度颱風桑達,中心位置在臺北東北方9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7轉13公里速度,往西北西方向朝東海前進,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對此吳德榮形容,「桑達」則為「季風環流」內的小渦旋。

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季風環流帶來的影響,吳德榮分析,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8/1)、下週二(8/2)「季風環流」中心接近並通過台灣,雖然其中心結構雖鬆散,但仍將會為各地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有大雷雨及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吳德榮預估,「季風環流」預計下週三、四(8/3、8/4)逐漸消失,其殘存的西南風通過台灣,使得大氣不穩定,迎風面有強對流發展,並擴展至其他地區,特別提醒應注意大雷雨及較大雨勢。下週五(8/5)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將逐漸好轉,但午後仍有局部雷陣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颱風#今日氣象#季風環流#吳德榮#氣象局#高溫資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93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