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不再「烤番薯」!明起變天轉雨 這天之後才放晴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20:10
明起變天降溫,恐有較大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起變天降溫,恐有較大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週天氣不像上週一樣高溫難耐,因為台灣正受到低壓帶範圍的影響,天氣轉變較為不穩定,雲量增多緩解了高溫的情況,目前風向吹東北風,在北部及東半部的迎風面都會下雨,中午過後,位處下風側的中南部山區,熱對流發展得相對明顯。

天氣重點提醒。(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許多民眾都相當關心颱風現況,目前評估此熱帶系統對台灣並沒有直接影響,直接從路徑潛勢來看,今年第7號熱帶性低氣壓在未來有機會生成今年第5號桑達颱風,目前位置在太平洋海面上,但大約於明天晚上,就會通過琉球群島,一路往東海及黃海方向移動,因此從路徑潛勢圖可以看到,目前對台灣並沒有直接影響,民眾就不需要過度擔心。

颱風潛勢路徑圖。(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衛星雲圖也可以看到,太平洋海面上有一個大範圍的低壓帶,該區非常適合擾動生成及發展,因此今年第5號桑達颱風也是在此生成。但受到颱風牽引的關係,整個低壓帶會逐漸往西北方向移動,雖然台灣不會直接受到熱帶系統影響,但隨著低壓帶北上就有可能連帶的水氣會部分影響到台灣地區,這樣的情況預估要到下週四才會有所緩解。

隨著低壓帶外圍環流的影響引進東北風,在北台灣的降雨會變得比較明顯,因為低壓帶上升作用較為旺盛,因此午後熱對流也會較為旺盛,下週開始,低壓帶開始逐漸往西邊移動,整體環境風向逐漸轉變為西南風,帶來洋面上的水氣,所以在整個西半部地區降雨,在下週就會明顯增多。
 

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太平洋海面上有一個大範圍的低壓帶。(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明天北台灣地區降雨會比較明顯,受到東北風影響,位在下風處的中南部山區會有午後熱對流,到了週末兩天,隨著低壓帶逐漸靠近的影響,整體的水氣比較多,降雨會比較廣泛,天氣變得比較不穩定,多了雲層的遮蔽,就緩解了高溫的情況。

各地溫度可以看到,北部地區高溫為33至35度;中部地區高溫為32至34度;至於南部地區及東部地區皆為31至33度,相較上週氣溫較為舒適,但還是要提醒戶外工作的民眾記得多補充水分,及預防中暑的情形。

今晚到明天清晨各地的天氣還算晴朗穩定,不過雲量偏多,明天白天就要特別注意了,尤其是位在迎風面的北台灣地區降雨會較為明顯,而中午過後,中南部山區都要留意天氣變化,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壓帶#高溫#天氣#降雨#熱對流#颱風#桑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53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