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經典恐怖片!網推這部「童年陰影」:不敢再吃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20:39
許多民眾喜歡進電影片看恐怖片享受刺激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喜歡進電影片看恐怖片享受刺激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明(29)日就是俗稱農曆7月「鬼門開」的日子,雜誌《觀.臺灣》最新一期內容,主題就是探討「怪談」,並討論1946年自2020年這些年來的經典恐怖片。不少網友都分享自己心目中的經典,其中1部更是意外引起熱烈討論,網友們均直呼,「看完有好長一段時間都不敢吃肉了」。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粉絲專頁在26日發文分享,「那些年,我們看過的怪談影視作品(1946-2020),你看過最恐怖的片子是哪支呢?」並提到怪談、傳說一直是人類最喜愛的故事類型,透過文字、聲音、圖像傳達的恐怖刺激,到了影視工業日漸發達的現代,隨著影音技術的進步,也誕生出一大批以此為題材的影視作品。

 
 
你看過最恐怖的電影是哪一部。(圖/翻攝自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孫燕姿慶44歲生日!罕曝同框照放閃尪 網驚:跟20年前長一樣

接著舉例台灣本土拍攝和製作的怪談電影,包括1957年的電影《基隆七號房慘案》,70年代第一部時裝鬼片《鬼嫁》,跳脫改編文學的框架,作品又在國際影展屢獲好評,臺灣的恐怖電影才出現另一番發展。1980年代香港的殭屍電影盛行,同時代《周成過臺灣》、《林投姐》等電影的出現,反映出電影取材的變化,越來越多的臺灣在地元素進入電影的領域。
 
 
到了1993年,黃秋生主演的電影《人肉叉燒包》上映,當時宣傳強調「改編自真實刑案」,提高了整部電影的恐怖感,影評認為,「這部電影不只切開了人體,也赤裸地呈現了現代化社會的現實與殘忍」。
 
網友們討論最熱烈的就是1993年黃秋生主演的《人肉叉燒包》。(圖/翻攝自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自認感情觀害羞、被動 元元曝理想型條件:比我聰明就好

該篇發文一出,不少人都踴躍分享自己心目中經典恐怖片,其中《人肉叉燒包》最受眾人討論。許多網友留言提到,「小時候本來很喜歡吃叉燒包,結果不小心看到這部片子後,至少有10年不敢再吃」,甚至還有人說,「看完後有一陣子都直接吃素」。
 
事實上,《人肉叉燒包》當年香港上映時,票房超過1500萬港幣(約5700萬新台幣),男主角黃秋生還憑藉此片,獲得第13屆香港金像獎影帝。除了《人肉叉燒包》,也有網友分享像是《生人勿近之邪花》、《鬼新娘》、《七月十四之不見不散》、《盲女72小時》等片,也是經典的恐怖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鬼嫁#鬼門開#黃秋生#人肉叉燒包#影帝#香港金像獎#吃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62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