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電量創新高!開箱「綠島電廠」全島都靠它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20:04

離島上的食衣住行,一直都仰賴在地發電廠,TVBS帶您開箱綠島電廠,原來小小的島上,僅靠著8名維修人員,守護島上居民的民生用電,但暑假旅遊旺季到來,觀光客人數暴增,用電量也創下歷史新高,目前島上只有9部柴油發電機,只能呼籲遊客節約用電,要是達到上限,恐怕島上居民會大受影響。

圖/TVBS

 
萬頭鑽動,大街小巷全都是人,綠島街頭彷彿是散場後的演唱會,天氣熱,這裡的旅遊人氣更熱。

每天面對滿滿的人潮,食衣住行都得用到電,這個小島的電又從哪裡來。

透過我們的鏡頭,開箱綠島火力發電廠,全靠他們守護你我的生活所需。

 
台電台東營業處副處長江秉忠:「7月16日登島人數大概統計有3079人以上,那也創歷史新高它的負載是5739千瓦。」

後疫情時代再加上遇上暑假,電廠的發電量創下新高,從67年設廠以來,不斷創下紀錄。

圖/TVBS

島上用著最傳統的柴油發電機運轉,目前9部柴油發電機,總裝置容量為11000千瓦,原本預計可以撐過今年夏天,但因連日高溫民眾狂開冷氣,讓電廠用電量瞬間暴增。

就連蘭嶼電廠,也預計要再增加一部機組才夠用。

電廠內部有各式各樣的大型機器,裡面卻只有8名員工,他們甚麼都要會,因為這裡從發電變電連外廠接電,全靠他們輪班日常維修,堪稱是守護綠島的重要尖兵,要是沒了他們民生用電,恐怕就會出問題。

看著每天不斷增加的觀光客,用電量不斷往上攀升,台電也增加到10多名人力,變成2班制,確保隨有人可以應付突發狀況。

台電台東營業處副處長江秉忠:「一定要節約用電,因為在那地區用電是相當不容易,那所有電都是要靠蘭嶼電廠綠島電廠來發電,那希望(冷氣)溫度不要開太高,就是28度左右。」
 

圖/TVBS

因為電廠也發現,有太多遊客踏出民宿就沒關冷氣,造成電的浪費,只是這小小的島就仰賴著小小發電廠,不像本島還有其他替代電廠可以調度,如果發電機來到極限,無電可用可就苦了當地居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用電量#新高#綠島#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283

0.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