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社區染+2 船廠工疑家庭職場群聚「匡118人」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20:12

台灣因BA.2變種病毒造成的大流行目前穩定下降,25日確診數下降到2萬例內是86天內新低,死亡數53人再增一位3歲女童腦炎。另外,再新增2例BA.5變種病毒本土社區案例,一人是接機男子、另一位是打過3劑疫苗、重複感染的南部船廠員工,職場已匡列118人,家庭及職場接觸者已12人陽性,羅一鈞初判是起「家庭職場群聚」,但誰傳誰要等基因定序才能釐清。

圖/TVBS

 
記者吳軒彤:「BA.5變種病毒本土個案再新增2例,一例是在機場接機被發現,另外一人是在社區被驗出來,社區這例是50多歲南部船廠員工,到底是誰傳給他的,目前初判是一起家庭職場群聚,但是傳染途徑還有待釐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職場這邊傳比較有可能因為容易接觸境外傳染,但家人這邊發病日比個案早一點點,但家人發病前兩天都沒出家門,還是比較懷疑職場比較高一些。」

本起第二例BA.5社區個案,染疫男員工打過3劑疫苗,5/18就曾確診這次屬重複感染,家庭接觸者2人陽性職場接觸匡118人,目前10人陽性當中「8人新確診」,含家人9人病毒量較高者送定序,另一例60多男子曾到機場接2名德國入境家人,其中1人確診定序是BA.5變種病毒,再驗兩人陰轉陽其餘10人陰性,BA.5變種病毒威脅正要開始,前一波BA.2變種大流行在緩坡下降。

 
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4/30約本土確診數約為1.5萬人左右,今日為本波疫情創第2新低的確診數。」

圖/TVBS

低於2萬例是86天以來新低,僅剩6縣市病例破千,但死亡仍有53例,又見兒童腦炎是名3歲女娃,高燒41.1度發病到死亡僅3天。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目前12歲以下累積本土重症118人,53例MIS-C另25例腦炎,重症個案25人死亡腦炎占9例。」

年齡到快打疫苗,別讓病毒找機會滲透,幼兒莫德納週末打氣回升,累計接種4萬4894劑,佔該年齡層5.6%,成年人也別以為這跟你無關,因為這影響著邊境開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第一觀察國際BA.4、BA.5變種病毒,第二看幼兒疫苗覆蓋率。」

沒說打到多少有機會開放,但既然已經知道指標,想出國就要努努力,再說這波疫情下,沒染疫過也沒疫苗的感染機率更大。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從沒感染機會大,雖然BA.5變種病毒有重複感染問題,但比例還是比較小的。」

除了新冠還有猴痘,目前國內兩例一人已解隔,王必勝說猴痘主要透過密切接觸傳染,應不會在國內大規模傳播,但仍不能放手不管,因為健康很貴不能拿來浪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A.5#社區#家庭職場#群聚#疫情#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1163

0.301